【禁聞】第三輪巡視 延燒劉雲山陳至立地盤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輪巡視的31個單位名單,除金融領域外,教育部、林業局、文宣口等多個部門也在巡視之列。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的反腐,已經進入到全面深入階段,目前已延燒至主管宣傳口的江系常委劉雲山、前教育部長陳至立、以及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等利益地盤。

10月23號,王岐山出席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會議公布了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巡視的31家單位名單,其中除各大銀行等金融機構外,還包括教育部,林業局、黨史研究室、社科院、文聯等單位。

分析認為,巡視名單中,不少涉及主管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江澤民家族及其情婦等利益地盤。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有幾個有看頭的,一個就是和宣傳系有關係的,甚麼黨史研究室,這個都是跟中共的馬列主義研究陣地有關係,這個跟劉雲山有關係。另外教育部門,毫無疑問那就是跟江澤民的死黨之一陳至立有關係,這兩個人很可能是下一輪清查的主要目標。」

巡視組前段時間曾提出,《人民日報》下屬單位存在有償新聞、有償不聞和新聞敲詐現象。外界認為,這是在針對劉雲山。

而陳至立作為江澤民時期的教育部長,坊間一直傳聞她是江澤民的情婦之一。

1997年江澤民調陳至立進京任教委主任。98年,陳至立任教育部長。在其任職期間,作為清水衙門的教育領域,腐敗叢生,甚至連學生也成為了勒索對像,各種名目的收費眼花繚亂。

2003年,南京的中小學入選當地「十大暴利行業」。大學學費更是驚人,考上大學後因交不起學費而自殺的事件,時有發生。而女大學生在無奈下,去當妓女、傍大款等更是司空見怪。

另一方面,為了迎合江澤民,陳至立挪用本該用於發展中國教育事業的資金,在校園內外舉辦各類詆譭法輪功的「講座」、圖片展、文藝演出等,出版詆譭法輪功的刊物並向社會散發。在升學考試中也安插污衊法輪功的題目。

因為迫害積極,陳至立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在案,並被韓國、坦桑尼亞等多個國家起訴。

藍述:「陳至立她跟江澤民在鎮壓法輪功這一個問題上是綁在一起的,毫無疑問她也有腐敗問題。」

另外,這次宣佈的被巡視單位中,林業局也引人注目,因為其中牽涉到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

江澤慧在89學運前,只是安徽農學院的一名普通教師,江澤民上臺後,便一路高升。

被提升為安徽農學院院長兼書記後,江澤慧把安徽農學院交給一般溜須拍馬的文革干將管理,自己滿天飛,最後甚至弄到教職員工只能住在辦公室。江澤慧最後還掛上了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院長兼書記、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等頭銜。

今年4月,中共黨媒重提原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被處死一案。

據報導,在行賄時任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江澤慧450多萬元後,王懷忠就從一個農村生產隊書記晉陞至副省長。王懷忠被處死前交代了這一事實。

不過,大陸獨立作家唐才龍認為,由於不少腐敗份子仍在背後操作,所以單純反腐恐怕還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大陸獨立作家唐才龍:「貪污腐敗那肯定都是偷偷摸摸的,要從制度上根本解決這個問題,沒有好的制度,只是巡視不解決問題的,一黨專制不行的,要建立民主制度才行。」

另外,各個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都在中巡組的第三輪名單之中。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前一陣江澤民集團聯合在股市惡意做空,企圖從經濟上進行破壞,打擊習近平,因而這一輪巡視中,金融領域應該也還是重點。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