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火腿培根香腸為致癌物 與砒霜同列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準備將培根、火腿及香腸等醃漬加工肉品,致癌等級升至「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質。

英國《每日電訊報》從「消息靈通人士」處獲悉,來自10個國家的科學家評估各種已有證據後同意將加工肉製品歸入「致癌物」。

世衛組織國際癌症研究部門指出,有足夠證據證明攝取大量加工肉品會導致內臟癌症,不過少量攝取加工肉品也會增加致癌機率,故世衛組織將加工肉品致癌等級,視為與石綿、砒霜(砷)、酒精、香菸同級,相關報告將在下周一公布。

據了解,該部門將物質的致癌程度分為五級,依次為:致癌、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確定和可能不致癌。

研究人員懷疑加工肉類食品中,替肉品添色的物質會損害人體臟器。另外,煙燻、鹽漬、添加防腐劑也可能是致癌元兇。

世衛指出,人們一周應該攝取低於500公克量的紅肉(牛豬羊),降低罹癌機率。所謂加工肉製品指使用煙熏、腌漬、添加化學物等方式處理過的食物。除火腿和培根,還包括一些熏肉和香腸。報導還說,新鮮紅肉可能被列為「較可能致癌物」。

儘管世衛組織言之鑿鑿,但依然有人對此提出質疑。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蘇珊•穆沙特•瓊斯就自己現身說法,她的長壽沒有秘密,就是每天吃培根。

現年116歲的老婦人瓊斯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她表示,自己的長壽源於堅持了一個世紀的習慣,即每天早餐都吃雞蛋、培根和粗燕麥粉,再加四片培根。瓊斯的廚房上甚至掛著一條小標語:「培根讓一切更美好」。關於她的長壽秘訣,瓊斯還補充說要「相信上帝」。

除了培根外,瓊斯還將自己的長壽歸功於「大量的睡眠」。瓊斯說,她從未有過飲酒或吸煙的習慣,她每晚都睡10個小時,這讓她遠離藥物、家庭幸福並且為人樂觀慷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