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打出「假道士」 中共道教協會原秘書長王哲一落馬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報導)中共控制的中國道教協會近日傳出,該協會原秘書長、黨支部書記王哲一被立案調查,並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是繼今年8月道教頭目張繼禹等九人被免人大代表資格後,中國道教協會落馬的「黨幹部」。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消息,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根據今年首輪巡視結果,發現了王哲一的犯罪問題。調查發現,王哲一在政治素質、工作能力、個人作風等方面涉嫌違規。

媒體此前對王哲一的報導較少,據界面新聞記者了解發現,王哲一是在2010年6月26日被選為中國道教協會秘書長的。翻看王哲一的履歷,在2008年的時候,王哲一的身份為國家宗教局業務一司副司長。

在此之前,原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等九人被免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8月29日,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公告,張繼禹、劉福祥、許淑清、銀邦克、孫振田、李廣元、周新源、占國橋、馮傑的中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張繼禹不僅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免,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也相應終止。但中共官方當時並沒有提及張繼禹被免職的原因。

此前有評論文章稱,張繼禹是一個中共黨員,打入道教協會,監視道教協會的動態。在張繼禹等人的操作下,道教在中國的影響幾乎消失,成為中共徹底消滅中國傳統文化,「全面普及馬列主義鬥爭文化、專政文化的典範」。

值得注意的是,落馬的中國道教協會秘書長王哲一還擔任著另一個職務——黨支部書記。道教原來是以「道」為最高信仰,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宗教形式。信奉「無神論」的中共在各個宗教團體建立黨組織後,從根本上摧毀了人們對神明的信仰。

據《九評共產黨》記述,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對佛教、道教和基督教進行三教齊滅,對宗教進行暴虐鎮壓和對會道門全面取締。不但毀寺焚經,強迫僧尼還俗,對其它宗教場所的破壞也從未手軟。文革時的「破四舊」更是一場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中共還著重從內部破壞宗教。1952年成立的中國佛教協會與1957年成立的中國道教協會,在其發起書中都明確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領導下」,實際上就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之下。中國所有宗教團體的頭目要麼是中共黨員,要麼是絕對服從共產黨的領導。

如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其在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在電台、電視台、報紙上攻擊、詆毀法輪功,並主導佛教界的批判活動,趙朴初在2000年年初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