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槍枝暴力 聯邦參議員籲採取措施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近期頻傳的槍枝暴力事件,讓許多人更加關注槍枝氾濫的問題。

美國的憲法保障民眾擁有槍枝的權利,但是如何進行適當的槍枝管制,最近一直是紐約人熱議的話題,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又提出新的方案,希望能減少槍枝暴力

聯邦參議員舒默週五下午在曼哈頓14街的里民會議上,督促聯邦機構向槍械製造商施壓,要求他們製造更安全的槍枝,以及對沒有做購槍者背景調查的經銷商,停止他們的經銷資格。

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我向美國陸軍呼籲,修改現有5800億的手槍合同,包括修改法條要求競標者說明他們將採取哪些措施,避免讓沒有經過背景調查的人獲得槍枝,還要說明製造智慧槍械的進展,因為智慧槍械能夠防止無權使用槍枝的人犯罪。」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也呼籲紐約州需要對嫌犯的保釋法規進行修改,在判斷是否允許被告保釋時,能夠充分考慮到公眾安全的因素。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根本的原因是當在保釋時,法律不能保障民眾的安全,在不同的司法程序中也不被考慮。根本的法律出問題了,還抑製法官做最好的判斷。」

週二晚,持槍嫌犯泰隆.霍華德在紐約市東哈林區,槍殺了紐約市警察霍爾德。嫌犯雖然之前有多次暴力犯罪記錄,但是仍然得到槍枝,而且他在之前的司法程序中輕易獲得釋放,引起公眾對槍枝暴力的更多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