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釋中共解散信號?官媒頭版引爆輿論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中共最近出臺新修訂的黨紀處分條例,新增了「拉幫結派」等違紀條款。22號,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青年報》又刊出「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一文,引發輿論關注。評論認為,這是要解散中共的信號。

10月21號,北京當局印發了重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新增了「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對抗組織審查」等違紀條款。22號,《北京青年報》在頭版「習近平訪英」的大圖片上面,刊出醒目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文中提到,「對於全體或者多數黨員嚴重違犯黨紀的黨組織,應當予以解散。」

對此,輿論熱議聲一片,《澎湃新聞》記者韓雨亭感嘆:「北京青年報的標題很有震撼力……自黑風格讓我都驚呆了」。不少人質疑,這或許是解散中共的信號。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我估計它是要基層的組織要解散,因為它不敢說共產黨要解散,這種政黨應該解散的,它黨內沒有民主,黨內很多的違法現象,它內部可以隨便抓人,隨便判人,這樣的組織是應該解散的。」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個意思就是要解散共產黨,非常明確,我們知道現在中共黨的體制,這個貪腐情況如此嚴重,嚴重違犯法律,違犯本身它制定的黨的紀律。那麼就應該解散。」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胡軍表示,事實上,中共已不是嚴重違法違紀的問題了,而是一個大的犯罪集團。

胡軍:「我們看到,上面的黨組織,那些軍委郭伯雄、徐才厚那不是黨委嚴重腐敗嘛?不是要解散嘛?中央軍委黨組織解散,再看這邊令計劃、周永康這一系列的,那中央黨組織是不是要解散,他說釋放一信號,這是他們內部的要求解散。」

習近平主政後大力反腐,僅省部級的落馬高官就有100多名。而除了當局公布的貪腐罪名,周永康等眾多江系官員還被外界披露涉嫌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

胡軍表示,這樣一個犯罪集團,不管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的,人們都感到必須解散它。

胡軍:「共產黨對中國造成的歷史災難,每個人心裡都有數,包括在位的這些人,對文化大革命造成的苦難,他們每個人都親身經歷過。他們希望早一點結束這種痛苦。這個肯定也是高層內部他們發出的內心的一些呼喊。」

而「多數黨員嚴重違犯黨紀的黨組織,應當予以解散」的說法,早在2003年中共印發的《中共紀律處分條例》的第17條之中就有。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現在從習近平反腐可以看出來,100多個(省)部級幹部、高官都給弄下來,然後,現在很多都是直指腐敗的根源曾慶紅、江澤民,加這個中國共產黨這個條例,我估計就是一種要動大手術這麼一種信號。」

新版《條例》中提到的「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夥夥」等違紀條款。外界認為,影射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人的罪行,也是習近平當局震懾江派殘餘勢力的信號。

此前媒體曾報導,周永康與徐才厚等人相互勾結,幾乎達到了「遮天蔽日」的程度。香港媒體曾刊文稱,中共黨政軍「大老虎」扎堆結網,源頭難辭其咎,文中詳述這些人的後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10月13號《大紀元》網站刊登「特稿」指出:拋棄中共和逮捕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是挽救中華民族危機必要的第一步,也是習近平是否能順利施政、實現自己理想的關鍵。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