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宴請習近平用1989年份紅酒 勾起網友六四回憶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據蘋果日報10月22日報導,正在訪英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英女王為他設的國宴時,白金漢宮為國宴準備的紅酒當中,有1989年份的法國紅酒。有網民指,英國欲以1989年份的紅酒,曲線提及「八九民運」,令人勾起「六四」的回憶。

報導說,該支紅酒是法國波爾多歐布里雍堡(Chateau Haut-Brion)出產的1989年份紅酒。巧合的是,被中共當局開槍鎮壓的「六四」事件正好發生在1989年。那次事件至今仍然是中國民運人士和不少國人揮之不去的痛苦記憶,但中共當局依舊封殺事件真相。這也使得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倍受外界指責。

習近平這次英國之行,中國人權仍然是外界關注的議題之一。據BBC中文網10月21日報導,英國首相與習近平在聯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針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習近平表示,「人權問題上,最大的發言權,還是所在國人民。」

外界注意到,當前中國最大的人權問題,當屬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6餘年的殘酷迫害,這被認為是「21世紀中國最大的人權災難」。據報導,截至目前,在中國大陸已有超過19萬人實名控告、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

習近平此次訪英與9月下旬的訪美,兩次都目睹了法輪功團體的和平請願,並看到他們打出的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橫幅。《明慧網》10月20日報導稱,在習近平抵達英國的當天,在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上,法輪功學員打著〝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等橫幅,都被習近平隨行的車隊看到。英國女王和王子等王室成員還面帶微笑的向法輪功學員招手。

外界認為,習近平最近連續的美、英之行,多次面對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請願,再加上已經超過19萬中國人的「訴江大潮」,這意味著逮捕江澤民不僅是符合天意、民心之舉,也考驗著習近平〝依法治國〞的理念和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