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前留下一句話 金正恩4年後才明白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韓國情報部門近日披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自稱很辛苦。上台四年來,金正恩只能靠高壓統治和中共的無償援助,來勉強維持著金家王朝的世襲政權。面對民不聊生、內憂外患的政治局面,其父金正日死前的一句話,讓金正恩現在才明白其中的滋味。

國家凝聚力驟減 金正恩疲憊硬撐

據韓國《中央日報》10月21日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10月20日表示,金正恩和朝鮮高層之間的「命運共同體」意識已經減弱。如果金日成時代的國家凝聚力為100,那麼金正日時代的國家凝聚力在50至70之間,而現在金正恩時代的國家凝聚力僅僅是10左右。金正恩雖然實行強力統治,但是從接受中共無償提供的50萬噸原油來看,朝鮮其實在硬撐著。

國家情報院分析,上台4年了,金正恩最近已經累了,他的父親金正日在死之前曾告訴金正恩「領導人的生活有多麼辛苦,你以後自己體會吧」。或許,金正恩現在才開始理解父親的話語。現在金正恩疲憊的狀態清晰可見。

高層外逃 事故瞞報

自從金正恩處決了他的姑父張成澤以後,他的姑姑金敬姬一度曾傳出死訊。對此,韓國情報院稱,金敬姬目前在平壤疾病治療中心住院,健康狀況並不是非常悲觀。

韓國情報院還稱,10月3日金正恩參加了「白頭山英雄青年發電站」竣工儀式並發表講話,就在這天凌晨,也就是金正恩發表講話的前幾個小時,這項工程的某個路段發生了倒塌事故。

這個發電站是金正恩的「面子工程」,金正恩曾下令必須在勞動黨創建70周年之前,完成該發電站的施工,並為此投入兵力1萬名。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金正恩在竣工儀式發表講話時,還不知道發生了工程倒塌的大事故。有分析稱,發電站負責人沒有向金正恩報告事故的發生。

國家情報院還表示,朝鮮駐外國官員的外逃比例也在增加。2013年有8名,2014年有18名,到今年10月已經有20名駐外官員外逃,而且數字在持續增加,他們大部分都是高級別的官員。

各項健康指標不佳

另外,金正恩身體狀況的傳聞也有很多。在朝鮮最近公開的照片中發現,金正恩的體重也在急劇增加。韓國專家估計,他在過去5年已經增磅30公斤,體重達到130公斤。有媒體報導說,近期朝鮮傳媒公布的金正恩照片中可看到,金正恩無論是背著手或是站著時,胖肚子都把衣服撐得滿滿的,幾乎「撐爆」。

外界猜測金正恩過於肥胖可能會患上心臟病和腦栓塞。一名韓國醫生早前依據金正恩的體重推測說,他的膽固醇指數可能「破表」。2014年9月至10月,金正恩曾因左腿腳踝出現問題約有40天未公開露面。

據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生前都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對此,韓國國內醫療專家們認為,僅根據照片無法準確診斷,但金正恩的健康狀態似乎存在相當大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