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教中心主任:神韻是人類文明的驕傲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神韻交響樂團10月21日晚,在波士頓交響樂音樂廳的演出,讓觀眾陶醉於,神韻音樂中西合璧的美妙之中,同時也給人深刻啟迪,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看完演出後深有感觸,認為神韻在引領人類,進入文化和精神的新境界。

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透過神韻的表現你就可以看的到,不是說在各說各話。而是說通過雙方的這種交流整合表現,可以看的出,把雙方的好整合在神韻藝術表演當中,這就是我們人類的一個遺產,人類的一個文明的驕傲。而不再是所謂東西文明,各持一詞的說法和做法。」

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尤其我們在聽到音樂的一個饗宴的時候,可以看的出來,人不是一定要透過衝突才能進步,不是透過戰爭才會有文明。相反的,我們透過一種藝術的表現,能夠讓人類社會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駐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從一個政治家的心態欣賞神韻音樂,感悟到神韻創造了中西文化兼容相處的典範。

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如果我們大家都從音樂中找尋,人類和諧的音質的話,然後,再把它鋪陳到我們人類的世界裏面。其實,神韻扮演的功能和角色,其實是很偉大的。」

在看演出時,郭大文注意到身邊一位西人醫生的轉變。

駐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因為她是西醫,總認為西醫比較好。但是事實上,這次看了神韻之後,她可以慢慢去改變過去的觀念。所以,你看一個音樂,可以讓人反應出來很多她固有的成見,她可以掏出來,從新再去思考,再去審視。你就可以知道音樂偉大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美蕾波士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