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視覺技術Magic Leap 將終結電影銀幕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據南佛羅里達商業雜誌報導,佛羅里達創業公司Magic Leap週二宣布,已從谷歌和矽谷的多位投資者融資5.42億美元,用於全新的擴展現實環境硬件的開發。現在Magic Leap公司已將自己的身價推高到45億元。

能夠在短期融資超過10億元的高科技公司凤毛麟角。Uber在2014年通過兩次融資,籌集到12億元。另外一家是Facebook,在2010年融資15億元。佛羅里達創業公司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突然冒出來就躋身在最頂級的高科技公司行列?

魔術飛躍(Magic Leap)的技術在很大程度上仍是最高機密。但從他們的專利申請文件中知道,這是一個增強現實平台。如該公司CEO和創始人Rony Abovitz所說,「這是世界上最自然最親和的可穿戴計算界面技術。」

本週早些時候在保持一段時間的沉默後,Magic Leap展示了其首個視頻。

Magic Leap的專利則涉完全不同的技術。研究人員解釋,它所描述的畫面能夠創造出逼真三維光線形態(光場)。簡單地說,就是可以讓你的眼睛跟觀察現實世界一樣,去看人工製造的3D場景,從而讓你體會到超逼真的虛擬物體與現實世界相融合的景象。實際上你看到的就是Magic Leap給你帶來的超現實的幻想。

斯坦福大學計算成像研究負責人Gordon Wetzstein說,Magic Leap已將計算機視覺研究的先驅Gary Bradski招致麾下,同時還在尋求多方面的人才,包括光學、電子學、成像、製造管理、三維感知、人工智能以及遊戲開發等。

Wetzstein說,儘管Magic Leap實現超逼真實境顯示所需的基礎技術很多都已經成熟。但Magic Leap正在作一件還從來沒有人能夠做到的事,就是改良並整合所有的這些技術。他們仍然面對一些強大的挑戰,需要將光學、電子學、算法、人類視覺系統感知等領域的技術融合在一起。最終使它成為具有實際商業價值的完善系統。

設想一下,當人們可以用裸眼在現實的立體空間中,欣賞身邊呈現的逼真三維虛擬景象時,誰還會熱衷影院的二維銀幕畫面。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