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怪論洗白駐菲領館槍擊案 網友炮轟(組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駐菲律賓宿務總領事館三名外交官遭「自己人」槍擊事件發生後,海外輿論一片沸騰,而中國大陸媒體卻採取了「冷處理」的態度,大都壓下不報。由於嫌犯行兇動機至今不明,各種猜測開始在海外氾濫。當此輿論紛紛擾擾之際,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一篇社論,公開宣稱外交部門不是「神殿」,指公眾不應對其要求過高。這番說辭在海外中文媒體上曝光後,遭到眾網友的強烈炮轟。

10月21日中午,中共駐宿務總領館總領事宋榮華及副領事和財務官等一行九人,在菲律賓Lighthouse餐廳包廂內慶生時,遭到該領館另一名郭姓工作人員的丈夫槍擊。宋傷及頸部,暫無生命危險,副領事孫沈(音譯)頸部中彈,財務人員李慧(音譯)頭部中槍,送醫後皆不治身亡。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梅爾(Wilben Mayor)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宿霧市外交官命案涉案兇槍為編號126-238的半自動手槍,與馬尼拉北郊瓦倫祖拉市(Valenzuela)的另一把手槍具有相同的編號,登記的槍主為一名菲律賓人。

據公開的資訊,郭女為使館工作人員,其丈夫李某亦為退休領事館員,兩人於偵訊時皆要求引用外交豁免權。警方也表示,將向中共駐菲大使館官員移交槍殺案兩名嫌犯。

李郭夫婦倆動機迄今不明,有媒體指其或因私人財務糾紛而起殺機。

事件發生後,海外媒體對該事件高度關注,紛紛聚焦報導,但中共當局掌控下的中國大陸媒體則對此案壓下不報。唯獨一貫充當「叼飛盤」角色的《環球時報》,針對這起事件發表了一篇署名「單仁平」的社論,指宿務槍擊案的主要原因是兇嫌李慶良太「偏執」,並公然聲稱「外交部門不是『神殿』 」,「公眾或許不應對外交部門有過高要求」。這番言論在海外中文網站上被曝光後,引發網民的強烈抨擊。

有讀者在相關報導後跟帖說:「的確不是神殿,是黑社會。」

有網友質問:「誰要求外交部門像『神殿』了?只要求他們不行兇殺人,這標準很高嗎?」

另有網友憤怒抨擊道:「這環球時報有病嗎?文章的那意思是駐外使館不是神殿,內部殺幾個人很正常?大家還要理解,要寬容?」

還有網友評論說:「這個官媒簡直象是高極黑。急赤白列地跑出來洗白,真是越洗越黑

—-我們雖不要求外交部門象神殿,但你也不能讓我們把外交部門按黑社會的標準來看吧,發生這種象是黑社會內訌般的事,還好意思說是正常。」


網友「中國喜劇」留言說:「聽聽來你城市辦護照的大使館的工作人員聊天,就知道外交部爛成什麼樣子了。你難以想像裡面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成什麼樣子。」

美國之音報導說,三十多年前,在中國駐非洲莫三比克使館,也發生過同樣性質的慘案:1982年7月,翻譯唐健生因小事在使館開槍打死9名外交官同事被送回國,於同年年底被判處死刑並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