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報批文藝兵 軍老虎「後宮」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日前,中共軍報刊文,批評一些文藝兵「迷失方向」。此前,習近平在閱兵儀式上宣佈裁軍30萬。評論分析,中共軍隊文工團備受詬病,有軍隊大老虎「後宮」一說,這次軍報批評文藝兵,有可能是為裁掉軍中文工團造勢。

10月21號,中共軍報刊發評論文章,批評有少數軍隊「文藝工作者」,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了方向,背離了文藝兵「應有的形象和樣子」。

分析認為,在金、權至上的中國社會,尤其是中共軍隊,大小軍官都在買官鬻爵、行賄受賄,所謂的「文藝兵迷失方向」,是一種必然。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因為中國大陸一部分文藝工作者,特別是女性,她很容易被金錢,或者是地位所誘惑,反過來說,身居高位的那些大官,有條件來玩弄這些明星,從根本上講,就好像腐敗一樣,是一個沒有辦法杜絕的事情。」

去年,習近平曾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說: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他批評,一些人價值觀缺失,觀念沒有善惡,行為沒有底線。

今年9月11號,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強調:要把道德建設放在文藝隊伍首位,營造繁榮的文藝環境。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只有中共和朝鮮一些少數的共產專制國家的部隊,養大批的這樣的文藝兵,靠軍費養的這些人完全就是政治權力的工具,它不可能有真正的文化的繁榮,只能帶來很多很多的腐敗。」

今年中共「兩會」前夕,軍史作家蔡小心對陸媒說,「軍隊的一些腐敗,已經到了觸目驚心、非反不可的程度。」他直言,一些軍官把文工團,當做了自己的「後宮」。

大陸媒體上刊登的一篇博文稱,不少文工團員成了高官、富商的「情婦」,文工團「特招」破壞了軍規,文藝兵的軍銜、職務過高。

9月3號,習近平在北京大閱兵儀式上宣佈裁軍30萬。外界分析,軍隊文工團備受詬病,被裁不可避免。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裁軍30萬,要裁的話,可能通過正常裁軍把異己清除,同時也是把不聽話的『老虎』、軍中的『蒼蠅』,更重要的是江派一些頑固勢力,他的裙帶一些人,也是習把這個包圍圈越縮越小的步驟之一吧。」

習近平主政後,以反腐的名義,先後揪出中共前軍中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江派「大老虎」。

海外《外參》曝料,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統治時期,中共軍隊大搞黃色產業,總參、總後、總政色情氾濫,僅1995年,總參三部屬下就有15間娛樂場,供高官聲色犬馬、尋歡作樂。

中共前海軍司令員王守業被調查後,媒體披露,王守業至少有5名情婦,分別來自各地文工團。

江澤民情婦、現任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的宋祖英,曾被外媒披露,在傍上江澤民之前,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其胞弟的情婦。

此外,香港媒體還曾披露,徐才厚被審查時,不但交待和宋祖英苟合,也供出動用巨額軍費為宋祖英在海外開演唱會的事實。去年5月,曾傳出宋祖英被中紀委約談。

前《杭州生活週刊》執行主編黃金秋:「宋祖英曾經利用軍款也好,國庫也好,在國外美國、澳洲、維也納開這種個唱,通過前面的一些報導啊,我們可以想像得到,她肯定在這種反腐大氣中(得)經受審查的。」

宋祖英與江澤民的曖昧醜聞,在海內外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中共十八大後,官媒對宋祖英的明批、暗諷已成常態。外界認為,江澤民大勢已去,宋祖英處境岌岌可危。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