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代言 Sony否認出售手機業務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Sony發佈最新手機,並且重金找來周杰倫代言,由於先前傳出Sony智能手機虧損可能會出售手機部門。但Sony台灣區總經理強調,絕對沒有出售計劃。

天王周杰倫帥氣現身,出席索尼手機代言活動,旗艦機種Xperia Z5 Premium搭載5.5吋4K UHD超高解析螢幕、2300萬畫素相機,只需0.03秒就能完成自動對焦,還同時支援4K錄影,砸重金邀請天王代言人現身加持。

索尼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深耕台灣,我們會增加我們行銷資源的投入。」

先前索尼手機業務表現並不理想,Sony Xperia系列在日本的市佔率僅有17.5%,目前在北美市場的市佔更是低於1%,今年6月,Sony在行動業務部門開鍘1000人,將部門員工總人數縮減至1200人。7月時預估,行動裝置事業的營業損失將達600億日圓。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日前表示,倘若明年度無法轉虧為盈或是持平,將會為手機業務尋思「不一樣的做法」,外界解讀極有可能出售手機業務部門。

索尼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Sony Mobile依然是Sony集團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依然是連接將來的物聯網時代,非常重要的一個device(裝置),那目前Sony Mobile絕對沒有任何出售的計劃。」

日前宏達電發表年度新品One A9,外觀象極了iPhone,被網友認為,是另一只比較像iPhone的安卓手機。

索尼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索尼絕對不會去抄襲任何品牌的手機,這是無可置疑。」

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步入飽和,蘋果iPhone來勢洶洶,各家手機廠商在高階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如何推出,讓消費者有感的差異化產品,提升品牌價值,各家手機業者都在審慎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