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封鎖駐菲外交官槍殺案 35年前9外交官被殺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昨天(10月21日)導致2死1傷的中共駐菲外交官槍殺案,轟動全球各大媒體,而中國大陸媒體幾乎全部噤聲。實際上早在35年前,中共駐外大使館就曾發生一起更為嚴重的槍殺案,一名翻譯槍殺了9名使館人員。

中共媒體噤聲 環球時報未破案先定性

綜合國際媒體報導,10月21日下午,中共駐菲律賓宿務總領館在當地燈塔餐廳(Lighthouse Restaurant),為總領事宋榮華設宴慶生,席間發生激烈爭執,領事館一名女館員的丈夫在包廂內開槍,導致2死1傷。

據菲律賓警方調查,兩名被殺的外交官員是中共駐宿務總領事宋榮華的助手,分別為59歲的副總領事沈孫(Shen Sun)和財政官員李輝(Li Hui),宋榮華本人也在襲擊中受傷,他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確認,開槍者名為李青龍(Li Qinglong),有消息稱李為一名退休領事。他的妻子叫郭靜(Guo Jing)。據報導,兩人在案發後回到領事館收拾物件時,被抵達的警員逮捕,警方從現場收繳了一支口徑0.45英寸的半自動手槍和3發子彈。

菲律賓《太陽星報》(Sun Star)報導說,郭靜自稱是享有外交豁免權的總領館工作人員。她拒絕向菲律賓警方提供任何信息。

這起嚴重的槍擊事件震動了世界各大媒體,但中共控制的媒體在網上報導該消息後很快就被刪除。目前只有少數網站轉載了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的一篇評論文章,稱這起事件「屬於領館工作人員家屬的個人極端行為。」

35年前中共大使館9人命喪翻譯槍下

實際上,中共外交人員被槍殺已經不是首次。菲律賓這起槍殺案發生後,網上翻出了中共大使館在35年前發生的一起更為慘重的槍殺案:1982年,中共駐某國大使館的的翻譯唐健生,一下槍殺了9名外交人員。

據報導,當年7月29日,唐健生從早晨7時25分開始,先後槍殺了他的同事翻譯王某、機要員許某和許某的妻子陳某,隨後槍殺了使館一等秘書、辦公室主任張某以及使館醫生王某等。

唐健生在製造這起槍殺案的前一天(7月28日),趁妻子工作外出之機,在其宿舍將他為什麼行兇錄了音,並寫了與妻子離婚的聲明。

據報導,唐健生在案發前,曾與經參處一秘李某發生過爭執,最後導致矛盾激化。中共大使館通知他與妻子停職並回國,唐健生在盛怒之下製造了這起中外罕見的駐外使館凶殺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