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警察示 聖荷西志賀氏菌二手感染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廳,公眾健康部官員表示,上週,有80多人因感染「志賀氏菌」(Shigella)出現症狀而送醫治療,其中有12人還被送入重症監護病房。

感染志賀氏菌(Shigella)的這些人多數是在聖荷西市區北第四街的一家墨西哥餐廳Mariscos San Juan用餐時感染的。

聖塔克拉拉縣公眾健康部副主任喬治韓醫生(George Han)說:「目前感染Shigella的人數達到了93人,其中有24人已經得到了實驗室的確診,許多人需要住院治療,我們還在調查,不過目前重症監護病房的病人正在恢復,出院或轉移到醫院另外的病房。」

10月2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聖塔克拉拉縣公眾健康部副主任喬治韓醫生(George Han)表示,目前他們發現了二次感染的病例。

聖塔克拉拉縣公眾健康部副主任喬治韓醫生(George Han)表示:「目前我們正集中調查爆發的原因,並記錄與跟蹤報告的病例,現在我們看到爆發後的二次傳染病例,但目前還沒有具體數據。」

官員們警告,這種志賀氏菌(Shigella)非常容易傳染,極有可能是餐廳食物準備者將病菌傳播到食物中,目前他們正在化驗餐廳員工大便樣本。

聖塔克拉拉縣公眾健康部副主任喬治韓醫生(George Han)指:「適當與經常洗手非常重要,可以幫助阻止它繼續傳播。」

檢查員工是否適當與經常洗手是餐廳衛生檢查的一部分。聖塔克拉拉縣環境衛生廳消費者保護部主任Michael Balliet表示:「Mariscos San Juan第三餐館現在繼續關閉,直到我們的調查結束。」

志賀氏菌(Shigella)症狀為拉肚子、肚子痛、有時還會出現嘔吐與拉便血。

民眾如果出現即使是輕微的拉肚子不應上班,特別是從事餐飲業,健康護理,與兒童工作者。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