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例失衡 教授支招「合娶」老婆被罵翻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浙江財經學院教授謝作詩近日撰文,為解決男女比例嚴重失調,「低收入男可以合娶老婆解決光棍問題」。此言引發網路大戰,招致眾多網友的斥責。由於中共多年來強制推行的計生政策,有專家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有3000多萬男性找不到老婆。

10月21日,大陸媒體報導,浙江財經學院教授謝作詩10月14日在博客中撰文《「3000萬光棍」是杞人憂天》,用經濟學原理來解釋這個社會問題,稱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幾個人合起來找一個老婆。他還表示,允許同志合法結婚,可能也能緩解3000萬光棍問題。

謝作詩的這篇文章發表後,立即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大罵,「謝作詩」以後應改叫「謝作死」。

網友劉愛黨:教授,你有老婆嗎?嘿嘿

無力吐槽星人:明天寡人就晒乾一泡粑粑,給這磚家快遞過去,站著說話不腰疼。

也有網友表示,在中共體制下出現這樣的教授不足為奇。更有網友指出,不要罵謝教授了,歸根結底都是中共的計生政策造成的。

中國的光棍未來將有3000萬到3500萬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4年末,中國大陸男性人口70079萬人,比女性多3376萬。8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為136:100,7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則高達206:100,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數據還顯示,2012年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下降到117.7。有媒體稱,中國是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最嚴重的國家,有專家也專門做過這一方面的推測,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會出現大約3000萬光棍,這將引發一系列的社會問題。

華中科技大學中國鄉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劉燕舞在河南、湖北、貴州等地調研發現,光棍率自80年代中後期至今逐漸加劇上升。此外,光棍大部分集中在農村,有些貧困山區,甚至出現了光棍村。

第一財經客戶端記者曾報導,男女性別比失衡會造成早婚、訂婚、婚姻買賣現象增多,導致婚姻錯位、代際爭奪及婚外情、第三者插足、非婚生育以及同性戀、性疾病、性犯罪等社會現象增加,危害社會公共安全。

中共的計生政策是禍根

今年初召開的出生人口性別比治理體系創新研討會上,多位專家提出,出生人口性別比高位運行的罪魁禍首就是性別不平等,群眾生育觀念落後,男孩偏好仍然嚴重。

中國的男女出生比例在最近幾十年才嚴重偏離正常水平,並高於其他所有國家和地區。人口學者黃文政認為,「嚴苛的計劃生育政策難辭其咎。」

據報導,中國大部分農村地區都執行「一孩半」政策,如果頭胎是女兒,政策允許生育第二個孩子。有些夫妻在生了一個女兒後,希望再生一個男孩。他們會在懷上第二胎後,鑒別胎兒性別;如果是男孩則生下來,如果是女孩,則主動上報,以意外懷孕為理由墮胎。生育限制政策迫使人們通過阻止部分女嬰的出生來實現生育男孩的願望。

根據歷年《中國衛生年鑒》的統計,從1971年至2012年,中國人工流產總數為2.7億人次,若加上數量可觀的藥物流產,總的流產數量令人嘆為觀止。

有人建議禁止胎兒性別鑒定,而北京大學人口學教授穆光宗認為,性別比嚴重失衡、生育率超低的現狀迫切需要改變,最可行、見效最快的對策是放開生育限制。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