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TV自駕車登場?庫克:將掀產業巨變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出席《華爾街日報》的科技論壇時表示,新一代Apple TV下週開始接受預訂。他認為,Apple TV是未來電視的發展基礎,Apple將引領目前的電視產業走向現代化。此外他還表示,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劇變,科技變革已為外部業者跨足汽車領域開創罕見機會,引起外界強烈猜測,蘋果有意推出自家汽車。

蘋果公司執行長 庫克:「(傳統的電視)都是應用在現有的基礎,而我們(蘋果)所做的是創造新的基礎,我非常有信心,這(指AppleTV)將會是未來電視的發展基礎。」

新一代Apple TV即將登場!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出席《華爾街日報》舉辦的科技論壇時透露,新版Apple TV下週一開始接受預訂,最快下週末即可出貨。庫克說,Apple將引領目前的電視產業走向現代化,傳統電視將進入尾聲。

蘋果發表會AppleTV簡介影片:「女孩(電視節目名)?嗯,新女孩(電視節目名)。我想看家庭電影,我只要動畫片,我只選最新的。」

新版Apple TV最大亮點,在於遙控器配備Siri語音辨識聲控功能,讓使用者透過語音,直接操控電視螢幕上的搜尋及節目播放。無線遙控器還有內建感測元件,可以當作遊戲搖控器。

分析師報告指出,透過推出新款Apple TV,蘋果公司將可打入每年350億美元規模的遊戲市場,預期明年蘋果每股純益可增加3.3%。除了Apple TV,庫克論壇上還表示,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科技帶來的劇變。

蘋果公司執行長 庫克:「看起來將會有巨大的改變,在這個(汽車)產業,巨大的變革,你或許不同意這個看法,但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外界強烈認為,這暗示蘋果有意推出自家汽車。雖然庫克尚未對外界猜測做出回應,但他指出,軟體應用逐漸成為汽車重要零件,未來自動駕駛車的重要性會大幅提升,汽車產業也將出現滔天變化。

蘋果日前已經與多間車廠攜手合作CarPlay服務,希望藉此將iOS使用體驗帶進汽車系統。蘋果希望,短期內能達成「將iPhone體驗帶進汽車」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