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周永康有關?傳劉奇葆兒子18大後離奇車禍身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電】 劉奇葆在中共十八大上接任中共宣傳部部長後不久,曾突然取消出訪朝鮮等三國的計劃,改由他人替代他出訪。中共官方一直未對這起事件的原因作出任何公開的說明。但有海外中文雜誌披露說,原因是傳劉奇葆的一個兒子離奇遭車禍身亡。消息並指該事件疑與周永康有關。

劉奇葆原是團派官員,曾在團中央工作了將近8年。1993年8月,他調任人民日報社任副總編輯,並以此為過渡跳板,於1994年7月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國務院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精神文明辦副主任。此後,劉奇葆在這個冷板凳上一坐就是6年沒動窩。

2000年9月,劉奇葆調到廣西壯族自治區,擔任黨委副書記、自治區黨校校長。在這個副職崗位上又幹了6年沒動窩。直到2006年6月,才接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2007年12月,劉奇葆被任四川省委書記。

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劉奇葆接任中宣部部長之職。同年11月28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稱,應朝鮮勞動黨、寮國人民革命黨、越南共產黨的邀請,劉奇葆將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友好訪問。

然而,第二天離開北京前往上述三國進行訪問的卻不是劉奇葆,而是時任全國人大常委員會副委員長的李建國。

中共官方一直未對這一蹊蹺變動做出任何正式的解釋。

外界則曾經分析認為,劉奇葆突然取消外訪,很可能與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出事有關。也一度有傳言稱,劉因母親去世「要回安徽料理後事」。但是,劉奇葆安徽老家宿松縣金壩村黨支部書記石衛東,隨後在接受香港傳媒電話採訪時,公開否認了劉母去世的消息,他並說劉奇葆近日並沒有回家鄉。

直到一年過後,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落馬之際,海外《外參》雜誌才引述北京消息來源透露說:劉奇葆有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在十八大後出車禍,死得很蹊蹺。加之就在此前不久,他的政治靠山令計劃也因車禍痛失獨子,接連發生如此巧合的事,就更顯得詭異。

北京消息來源稱,就是因兒子出車禍身亡,劉奇葆未能按計劃出訪朝鮮。劉奇葆處理完兒子的後事就返回北京。還有消息稱,劉奇葆兒子車禍離奇死亡,懷疑與周永康案有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