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訪英 胡錦濤曾慶紅同現陸媒 藏玄機?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10月20號,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之際,有兩位中共退休領導人的新聞,同時出現在了大陸媒體上,一位是胡錦濤,另一位則是曾慶紅。這其中是否有甚麼說道?一起來看看。

10月20號,是習近平剛抵達英國進行訪問的第一天。福建武夷山當地一個微信公眾號發文《獨家:濤哥來了!》,刷爆了當地市民的朋友圈。此文配上圖片,說胡錦濤在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等人陪同下遊覽。

當天傍晚,這篇「獨家」文章被刪,但《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圈」發文《胡錦濤退休後的秋遊》,談及此事,並被《騰訊網》及《鳳凰網》等轉載。

文章提到,胡錦濤「裸退」已有兩年半,退休後出現的公開場合屈指可數。

那麼,此次罕有露面,到底為啥?分析認為,胡錦濤露面時間點極度敏感,不僅是習近平剛剛離境訪英,也是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兩週、五中全會召開前不到一週的時間。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觀察發現,胡錦濤這次露面跟上一次在北川的露面,都是在習近平剛剛出訪的同一天。因此,不會是巧合。釋放的信號也很清楚,那就是胡習之間的聯盟非常穩定。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 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每一次習近平一出訪,後院、後方需要他出來進行配合,這個配合最主要就是用來壓陣。因為之前已經發生過許多次,習近平只要一出訪,國內就會出來很多不正常的事情。也有出現一些安全事故,或者是文宣系統會出來一些攪局的行為。(胡錦濤此次現身)可能也是為順利的舉行五中全會來把好這一關。」

習近平訪英,胡錦濤現身。訪美,原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曾現身,並被官媒高調報導。除了替習近平坐鎮後方,還都被認為有震懾江派之意。

而在10月20號當天,另一個極不尋常的消息,則來自於《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的報導。文章說,21號是中國重陽節,也是中共規定的「老人節」。文章盤點了在重陽節時,習近平、俞正聲、胡錦濤、朱鎔基、曾慶紅、李嵐清等看望中共退休官員的事,但標題卻是「曾慶紅曾藉此肯定老幹部作用」,把曾慶紅單獨拿出來。

文章重提了2004年重陽,和2006年10月曾慶紅出席全國老幹部大會的講話。

時事評論員 藍述:「 新京報在拿曾慶紅開涮嘛。新京報故意把曾慶紅當年說的話拿出來,然後在重陽節這個關口上,利用『重陽』這種春秋筆法,把高層現在兩個主要的陣營點出來。」

分析認為,這篇文章不點名的影射了不斷「干政」的江澤民,而且標題的「藉此」二字,問責味道濃厚,在讓曾慶紅出醜,暗示曾慶紅為江澤民的「老人干政」製造輿論根據。

唐靖遠:「 江澤民這麼多年為甚麼一直要不停干政,在胡錦濤執政時期,他要架空胡錦濤,就是他非常清楚,一旦他的干政權力被終結,就意味著他的末日來臨,他犯下的罪惡、他欠下的血債都要被清算,對他來說是非常恐懼的,所以他會不惜一切都想要保住他干政的權力。」

唐靖遠分析, 習近平在三中全會和四中全會已經奠定基礎,說要依法治國,再通過閱兵宣示軍權。如今,要拿下最後最大的老虎江澤民,習近平可能在五中全會上會有所作為,習陣營或許將有針對江系的大動作。

唐靖遠:「 所以在五中全會上可能會有一個比較激烈的博弈,圍繞著徹底終結老人干政的問題。」

日前,《大紀元新聞網》盤點,7月底到現在,3個月內至少有100種跡象顯示,江澤民處境不妙。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