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蒸氣沉船 安大略湖現蹤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總部位於紐約的沉船打撈公司表示,最早的螺旋槳驅動蒸氣船之一灣州號的殘骸在安大略湖底被發現。這艘船150年前在五大湖航行期間,於風暴中沉沒,無人生還。

137英尺長的灣州號1862年11月滿載貨物離開奧斯威戈附近的碼頭,駛往俄亥俄州。但在遭遇風暴後決定返航。

有2層甲板的灣州號在大風和巨浪中失去上層甲板,但仍沒能逃脫沉沒的命運。殘骸在水下蔓延了約1/4英里。船上的7名乘客和9到11名船員再也沒有回來。

灣州號隸屬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一家公司,1852年在紐約州水牛城建造。

尋找灣州號的工作得到俄亥俄州託萊多的大湖區國家博物館的支持,從8月下旬起使用價值4萬5千美元的遙控聲納設備展開搜尋,並在紐約州中部費爾黑文岸邊7英里外的水下數百英尺深處發現疑似殘骸的物體。

由於惡劣天氣,潛水打撈1個月後才開始進行。潛水員看到一付螺旋槳和貨倉左側的艙門。

紐約州法律不允許從歷史沉船中打撈物品。但潛水員明年將拍攝蒸汽機和螺旋槳的圖像,相信會吸引一些收藏家和海洋歷史學家的興趣。

安大略湖底估計有200多艘沉船,其中十幾艘已經被確認,包括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沉沒的英國戰艦皇家安大略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