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總理致電歐巴馬 退出空襲IS行動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加拿大新當選總理特魯多週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已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話,表明加拿大將撤出在中東的軍事行動,並獲得歐巴馬理解。

加拿大新當選總理特魯多上任後,致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表明加拿大將撤出戰機,不再參加以美國為首,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目標的空襲任務。

加拿大新當選總理特魯多:「我們談到加拿大仍然會盡力打擊伊斯蘭國,承諾會繼續以一種負責任的方式,認識到加拿大對打擊伊斯蘭國起到重要作用。」

加拿大將從阿富汗聯軍撤出加拿大CF-18轟炸機,但維持人道主義援助和軍事訓練,仍佈署70名特種部隊,並有大約1千人駐紮在伊拉克北方,協助訓練庫爾德戰士。目前,特魯多還沒有訂出撤軍的時間表。

電話中,歐巴馬開玩笑地說,特魯多沒有白頭髮,特魯多則回應自己很快就會有了。

美國白宮聲明表示,特魯多撤出聯軍空襲行動,不會影響美加合作。未來兩國領導人將繼續協同各國,致力於經濟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