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京畿 習近平王牌軍異動 38集團副軍長履新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報導)大陸官方媒體近日再度披露了陸軍第38集團軍高層人事調整的信息,原北京軍區裝備部副部長李明少將,已於近日調至第38集團軍擔任副軍長。據傳,第38軍曾於三年前挫敗了周永康發動的「3.19」政變。

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歷時6天的中蒙「獵鷹-2015」特種部隊反恐聯合演練,10月17日在蒙古國武裝力量維和訓練中心結束,第38集團軍副軍長、中方觀摩組組長李明少將和蒙古一般任務部隊司令蘇赫巴特准將共同檢閱了中蒙參訓部隊。

上述消息顯示,李明已於近日調至第38集團軍並出任副軍長一職。而公開的資料顯示,李明此前擔任北京軍區裝備部副部長,他參加了今年9月3日的北京「9.3」大閱兵,並率反坦克方隊接受檢閱。

李明此番調任的第38集團軍隸屬於北京軍區,軍部駐地為河北省保定市。該集團軍被稱為「王牌中的王牌軍」,於1985年由原中共第38軍改編而成。

第38集團軍作為保衛京畿的「御林軍」,一直受到外界關注。這支軍隊幾乎經歷了中共歷史上歷次重大的軍事和政治事件。包括林彪「九一三事件」、「六四事件」等。

特別是該軍曾於2012年3月19日深夜入京,平息了周永康發動的「3.19」政變。周永康等江派人馬自此陸續下台,並且已有多人被抓。

今年下半年以來,大陸官方媒體披露了第38集團軍多名將領的人事調動,其中包括原任軍長劉振立少將升任武警部隊參謀長,原任副軍長於占唐少將調任山西省軍區副司令員,原任副政委王成蔚少將調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這次李明調至第38集團軍擔任副軍長以前,山西省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徐建勇已調任第38集團軍副政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