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 俄奪370命 1/3是平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20日表示,俄羅斯自9月30日在敘利亞發動空襲以來,已造成370人喪生。其中炸死243名反抗軍戰士,52人屬於伊斯蘭國武裝團體,而平民死亡人數約127人,佔死亡人數1/3。

俄國上個月底開始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表示目標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成員和其他「恐怖分子」。不過空襲最激烈的幾個省份,都是敘利亞政權部隊正發動攻勢的地區,攻擊目標是反對派的部隊,並不包括伊斯蘭國。

藉此,敘利亞的反抗軍和支持者也都提出指控,俄國攻擊目標是溫和派和伊斯蘭主義反抗軍,意圖藉此支撐大馬士革政權。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自俄國空襲以來,已造成370人喪生。其中243名為反抗軍戰士,而屬於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團體有52人;平民死亡人數約127人,其中兒童36名和婦女34名。

阿布杜拉曼又說,俄國20日傍晚空襲濱海拉塔基亞省(Latakia)由反抗軍控制的賈巴爾阿克拉德地區(Jabal al-Akrad),造成45人喪生,其中1名死者為反抗軍指揮官海岸第一師(First Coastal Division)的參謀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