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F提案公投在即 Airbnb業主反對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在舊金山這個熱門旅遊城市,今年11月選舉最引人關注的提案就是對短租業進行嚴管的F提案。10月20日,兩名利用Airbnb網絡平臺出租房屋的業主就明確表示要捍衛自己的權利,堅決反對F提案。

舊金山居民Bruce Bennett:「我已經下定決心去反對這項F提案。因為該提案將像我和Gina一樣的人趕出家園。」

同在Airbnb短租平臺上出租房屋的Bruce和Gina,向F提案的起草人Dale Carlson等人遞交一份抗議信。他們表示F提案如果通過,將會減少Airbnb帶來的租客,而他們的收入也會受到影響。

舊金山居民Gina Khoo:「房產稅、物業稅、維修費用。這些都是不得不花的錢。」

這項由Share Better SF團體提出的F提案要求對短租屋平臺、短租屋主實施更嚴格的限制,如提高罰款、定期報告出租天數、督促政府處理投訴問題等等監管措施。F提案的支持者認為,隨著Airbnb等短租經濟的興起,舊金山可長期出租房屋數量逐漸減少,間接導致租金上漲。而反對者則認為屋主有權利決定自己房子的使用途徑。

舊金山居民Gina Khoo:「我短租我的房子用來填補收入和報稅,讓我能繼續在舊金山生活下去。如果沒有這些額外的收入,我就負擔不起生活費用。」

根據Airbnb的數據顯示,去年一年內,共有30萬外地遊客通過Airbnb在舊金山租房,為屋主群體帶來1億500萬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