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訪英 同時遭遇歡迎與抗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習近平訪英 同時遭遇歡迎與抗議

10月20號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始對英國進行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英國各界普遍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中共駐英大使則提前暗示英國政客不要提出人權問題。

但是,20號抵達倫敦的習近平,還是同時遭遇了歡迎和抗議。據「路透社」報導,在白金漢宮前面的廣場上,有數千名主要由中國留學生組成的支持者,手持習近平的畫像舞獅舞龍歡迎習近平﹔同時也有數百名抗議者抗議中國的人權狀況,有抗議者打出的橫幅寫著:打倒共產黨。

中方簽署協議第二天即發動網襲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主席習近平,9月25號,簽署了新一輪網絡安全協議,中共政府同意協助制止網絡襲擊。但是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10月19號表示,就在中美簽署協議的第二天,中方的黑客就試圖侵入美國的科技和製藥公司,竊取商業機密。

CrowdStrike表示,相關協議簽署之後的三個星期內,他們成功挫敗了至少7次試圖以網絡途徑侵入美國公司電腦的行動。

中共外交部對這項指控予以了否認,但是,CrowdStrike明確表示,這次黑客襲擊所使用的工具和手段,與以前中國境內的黑客所使用的相同。

中國遭遇大規模資本外流

今年中國經濟下行,人民幣匯率也下跌,中國資本外逃加劇,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財政部10月20號公布的最新估算結果顯示,今年頭8個月,中國資本外流規模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

報導說,根據估算數字,在8月份的市場動盪期間,中國資本外流規模達到約2000億美元的峰值。而這種資本外流還促使美國政府調整了對人民幣估值的評價。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