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傾銷 英鋼鐵業再傳大幅裁員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英國鋼鐵行業危機週二進一步升級。印度塔塔鋼鐵公司今年以來第3次宣佈,將在英國的兩家工廠裁員約1200人,以應對鋼鐵產品廉價進口的問題,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鋼鐵。

僅在這個月,英國鋼鐵行業已經或即將失去的工作崗位就超過4千個,主因在於來自中國的低價傾銷。英鎊堅挺也讓情況雪上加霜。

塔塔鋼鐵集團員工大衛•塞耶斯:「士氣跌到谷底,我的意思是這個消息一出來,或者至少是上週爆出傳聞。」

卡帕羅鋼鐵公司已部分倒閉,泰國SSI鋼鐵公司也關閉了在英格蘭雷德卡的工廠。英國電價成本高出歐盟平均值的8成,是美國的2倍,加上減排政策,都令成本增加。

塔塔鋼鐵集團執行董事比姆蘭德拉•賈:「所有各方有必要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防止不公平交易行為,確保我們保持產業競爭力。」

全球目前不到半數鋼鐵生產商能賺到錢,鋼材價格在過去10年中因供過於求而陷入低谷。英國目前鋼鐵從業人員不到1970年代的1/10。

中英商會官員斯蒂芬•菲利普斯:「我覺得這是更大和更複雜問題的一部分,但也是需要討論的重要內容。」

中國製造全球鋼材的近半數,預計今年的出口將再創記錄,以緩解產能過剩問題。而北京的補貼政策廣受關注,這也是卡麥隆承諾會向習近平提出的問題。

習近平夫婦週二與英國女王夫婦一起,參觀了白金漢宮畫廊皇家收藏品中與中國有關的展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