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已「隱身」24天 或有更大「老虎」落馬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陸媒20日報導,王岐山至今有24天沒公開露面了。王岐山在「隱身」期間,16日一天之內,中紀委一次「雙開」四個省部級高官。有關媒體盤點認為,王岐山每次「隱身」都有高官落馬,此次隱身,也同樣引發外界猜測,認為其露面后或有更大「老虎」落馬,目前反腐正在指向江澤民及其老巢,其子江綿恆的有關巨貪傳聞也甚囂塵上。

今天距離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舉行,正好還有一周。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在大陸媒體刊文稱,在這個重要會議前夕,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除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沒有公開露面,其他常委都很忙碌,多人這幾天的公務活動都與經濟有關。

報導說,查看公開報導發現,自從9月24日至26日到福建調研後,王岐山有24天沒公開露面了。

一連「隱身」數日,這對王岐山而言不算罕見。媒體也總結過王岐山的公開露面玄機,他公開露面次數偏少的月份,落馬的高官數量較多。

王岐山在「隱身」期間,10月7日,「十一」長假的最後一天,福建省長蘇樹林被調查,此時距離王岐山福建調研結束只有11天。10月16日一天之內,中紀委一次「雙開」四個省部級高官: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安監總局原局長楊棟樑、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

此前,王岐山於今年7月隱身20餘天后露面。31日,中紀委通報處理3名省部級官員,軍方通報處理2名「軍老虎」。7月份調查、處理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達12人,包括江澤民心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周永康大秘、現任省委書記周本順。與去年類似,這兩年的7月接連創下單月「打虎」記錄。

今年3月27日,王岐山到河南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後一直無公開露面。直至4月19日現身,官方通告顯示,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正式決定對郭伯雄進行調查。

去年6月王岐山隱身露面後僅一周,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查機關。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再如2014年11月底至12月中旬,王岐山隱身期間,官方宣布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同樣是王岐山露面幾日後,官方12月22日通報稱,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2014年5月19日至6月22日,王岐山出席中共紀檢監察機關研討班後,曾「消失」一個多月。期間,6月14日,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副國級」老虎、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查。

有分析認為,王岐山每次「消失」後的一段時間,便會有「大老虎」被公布落馬。王岐山此次再次「隱身」,引發猜測。隨著形勢明朗,目前反腐的矛頭正在指向江澤民的老巢,其子江綿恆的有關巨貪傳聞也甚囂塵上。與此同時,江澤民遭遇將近二十萬民眾的控告,已經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