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國土翻番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今天是10月20日。在這一天,努爾哈赤第八子皇太極1626年在瀋陽登基成為清太宗﹔蒙古1945年宣佈獨立﹔同年阿拉伯聯盟成立﹔中印1962年爆發邊境戰爭﹔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在1973年建成,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揭幕剪綵﹔中國河南大平煤礦2004年發生瓦斯爆炸,造成148人死亡﹔利比亞強人卡扎菲2011年在內戰中被殺。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路易斯安那購地案

1803年:美國國會批准路易斯安那購地案。在這項交易中,美國以每英畝約3美分向法國購買了超過5億2991萬1680英畝土地,總價1500萬美元或8千萬法郎,相當於2004年時的4178億美元。法屬路易斯安那的版圖比遠超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約是現今美國國土的22.3%,與當時美國國土面積大致相當。

劃定美加邊境

1818年:美國和英國簽訂《1818年條約》,確定大致以北緯49度線作為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邊境。這項條約使英國失去如今美國本土上的最後一片地區。

中共出賣中國

1929年:因反對中共在中東路事件中擁護蘇聯,建黨人陳獨秀被開除黨籍。中東路事件是中華民國東北軍和蘇軍之間為爭奪中國東清鐵路主權而發生的武裝衝突,當時中方損失慘重。中共2004年承認被蘇軍強佔的黑瞎子島半數領土屬於俄羅斯。

史上最大規模海戰

1944年:美國將軍麥克阿瑟履行承諾回到菲律賓,率領美軍在中部萊特島登陸,對日軍打響萊特灣戰役。以兩軍投入戰場的軍艦總噸位而言,這次海戰堪稱史上最大,也是最後一次航母對戰,徹底摧毀了日本的航母力量。

美國第一夫人改嫁

1968年: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的夫人傑奎琳為保護兒女,在蠍子島嫁給希臘船王奧納西斯。

星期六之夜大屠殺

1973年:美國尼克松解僱了特別檢查官考克斯、聯邦司法部長理查森和副部長洛克肖斯,這一事件被媒體稱為「星期六之夜大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