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聞:中越戰爭期間 機械師曾駕機撞向天安門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報導)說起三叉戟,中國人幾乎個個耳熟能詳,那是因為1971年轟動世界的9.13事件。林彪一家三口乘三叉戟256號倉惶出逃,全機9人都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沙漠。於是三叉戟這個詭異而神秘的名字就傳遍了大陸。此外,在中越戰爭期間,負責首長專機的一位空勤機械師,曾計劃駕三叉戟274號撞向北京天安門,因動力不足一頭栽進一家工廠。

據華夏文摘第一○九三期刊載讀者投稿披露:1979年3月14日,中越自衛反擊戰打的正激烈的當口,在北京的西郊機場出了一件大事。西郊機場位於頤和園和香山之間,是個離北京市中心最近的軍用機場,專門接送國家領導人進出北京,因此警衛森嚴,絕不對外開放。當年是林彪的兒子、空軍作戰部長林立果的根據地。

因為機場里有很多架中共領導人的專機,所以配備了不少空服人員。其中包括許多容貌姣好的空中女服務員。這些女兵都住在空軍大院的宿舍里,隨時準備為高級首長提供服務,而普通士兵只能遠遠看著望梅止渴。

文章稱,有個姓王的空勤機械師,來自山西農村,八輩貧僱農。入伍已四年,精通業務。但就一條毛病,好色,見到美貌的女兵就流口水。有天晚上,他按捺不住煎熬,乘著夜色溜進女兵宿舍區。他從一排排窗口向里張望,正好發現有個女兵在換內衣,窗帘未拉嚴,他就把臉貼在窗上偷窺,結果額頭碰著玻璃發出響聲。

女兵們大驚,發一聲喊沖了出來。這些空姐個個都受過特殊訓練,一擁而上立刻把小王打翻在地,扭送給領導審查處理。領導本來就對小王印象不好,當即決定:此人道德敗壞,著即複員,遣返原籍!

想到家鄉的貧困和遣返後的悲慘處境,小王決定自殺,但是臨死也要拉幾個墊背的,要弄就弄出個轟動世界的大新聞:駕駛三叉戟去撞天安門城樓或中南海!

一天清晨,他利用職務的便利登上了空無一人的首長專機三叉戟274號,發動了引擎,開始滑行。哨兵發現後鳴槍示警,警衛蜂擁而來,並有人把卡車開上跑道攔截。由於引擎沒有預熱,滑行距離太短,飛機被迫低速起飛,因動力不足,只飛行了5公里,就一頭栽進一家混凝土預製構件廠。伴隨著一聲巨響,燃起衝天大火。大火又引發倉庫里幾百個氧氣和乙炔鋼筒的連環爆炸,死傷近百人,損失慘重。

消息很快遭到嚴密封鎖,事件因屬重大惡性事故,又是發生在中越戰爭期間,令鄧小平異常震怒,以安全措施不嚴,對小王的處分輕率為由,把北京空軍司令政委和有關領導統統撤職。

文章引述知情人小邱的說法稱,那天他剛上班不久就聽見一聲沉雷般的巨響,接著覺得樓板在震動,都以為是地震了。因為距唐山大地震僅兩年多,人們還心有餘悸。大家都跑出樓房,看到西方天際的一股濃煙和火光,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聽說是一架飛機失事,墜落在一家工廠,死了很多人。因為不是太遠,小邱和幾個同伴騎自行車去看了。當時正在清理現場,距現場老遠就被軍警封鎖,不讓靠近。只看到飛機殘骸和破損狼藉的廠房,附近停著很多輛救火車。廠外邊的一排大楊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樹冠和樹枝都被俯衝的機翼削斷了。

由於該事件的內情一直未能向外界披露,其中的真相一直不為人知。也有知情人在網絡披露了另一種說法稱,該機械師在維護一家殲七時故意磨蹭,直到下班後天黑了還不完工,其他幾個地勤看剩的活不多說先回去了。這時他飛快地裝好部件,上飛機試車。試車是維護工作中最後一步,別人也不懷疑。沒想到他居然啟動開始滑行,大家也都沒多想,因為地勤根本不會飛行。後來看到他真拉起來了,大家才慌神。他本想撞天安門或空軍大院,可上天后他根本控制不住飛機,看到地下有燈光就一頭栽進去,那工廠剛上夜班,結果死了2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