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達倫敦 展開對英國4天访問

習近平在夫人彭麗媛陪同下,北京時間週一(19日)下午乘坐專機離開北京,當晚抵達倫敦,開始對英國進行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

習近平出訪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期待「同英國領導人和各界共商兩國關係發展大計」。訪談中習近平還談及南海問題、反腐、中國經濟及中國足球等話題。他是10年來首位訪英的中共領導人。
BBC報導,習近平在英國訪問期間,將出席近20場公開活動,參觀學校、企業及出席峰會等,大部分都有王室成員陪同。

當地時間週二(20日)早上,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在皇家騎兵檢閱場,為習近平舉行盛大歡迎儀式,一同檢閱騎兵隊衛隊和儀仗隊,午宴後英女王還會親自帶他參觀王室收藏品。

習近平還將到英國議會大廈發表演講,成為首位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講的中共領導人。

當晚,習近平在白金漢宮出席國宴,習近平夫婦將入住白金漢宮兩晚,屬最高規格接待。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會在國宴上當面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

週三(21日),由首相卡梅倫接力招待,焦點包括預料兩國將簽訂超過150份的合作協議,包括中國投資250億美元在欣克利角興建核電廠。

在欣克利角核電站附近,反核人士打出中英雙語標語,表達對核電的不同看法。

週四(22日)習近平將與首相卡梅倫舉行雙邊會晤及出席簽字儀式等。外界預期,中英將在核電、高鐵、金融等領域簽定合作協議。

當晚習近平還將會拜訪卡梅倫的鄉間別墅,與卡梅倫共進晚餐,被稱為中英版的「莊園會晤」。
週五(23日)習近平將對曼徹斯特訪問,這裡是英國政府計劃振興北部的老工業城市之一。習近平將參觀曼徹斯特大學和曼城足球俱樂部,到訪英超球隊曼城的主球場。下午結束訪英行程回國。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

習近平有一個150人的企業家代表團隨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負責組建的代表團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車、航空、保險、文化、投資等行業為主。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