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王宇之子偷渡系境外勢力裹挾 遭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維權律師王宇被中共警方抓捕100天後,中共喉舌高調播出了疑意在抹黑王宇之子偷渡出國事件的報導,聲稱孩子偷渡出國系遭「境外敵對勢力裹挾」。海外維權網當即批評該報導「邏輯混亂,顛倒黑白」,而且蓄意隱瞞了大部分主要事實,「企圖誤導公眾」。王宇的同事也質疑王宇在被抓三個月不能會見律師的情況下,疑遭當局脅迫而言不由衷。眾網友更是對中共喉舌媒體動輒拿「境外敵對勢力」來忽悠中國老百姓而表示強烈憤慨。

中共央視抹黑式報導王宇之子偷渡事件遭輿論質疑

10月17日,恰逢維權律師王宇被抓100日這一天的晚上,中共央視在其新聞頻道(CCTV13)的節目中播出了譴責境外力量協助王宇的兒子包卓軒出逃事件的專題報導,聲稱又名包濛濛包卓軒10月初被人「蠱惑和裹挾」到雲南,偷渡至緬甸北部。報道稱,警方認定策劃協助包卓軒偷渡離境的「正是在美國的某股反華勢力骨幹汪某和徐某某等人」。

在央視的報道中,王宇在據信是警方訊問的環境下說:「首先我是跟這些組織沒有任何關係,孩子也是未成年人,他也跟這些組織沒有任何關係……我是對這種行為是強烈譴責的。這種方式也非常危險,也是非法的……我也希望那些別有用心的組織和個人,就是不要再騷擾孩子正常的一個學習和生活的一個環境。」

該報導播出後,王宇的同事劉曉原律師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表示,他對王宇錄製這些說話時是否了解事情的全部情況表示質疑。

劉曉原律師說:「因為她(指王宇)被抓到以後,三個多月了,她的律師(李顯函)都不能會見到她。是不是她就事議事的表述,我無法判斷。」

劉曉原同時披露說,包括王宇的孩子在內,許多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的家屬都被限制出境。包卓軒原本就要出國到澳大利亞留學的,但他的護照在他與父親一同被警方帶走當晚遭警方沒收。這些情況央視的報導卻並未交代。劉曉原對中共警方這種連累家屬的做法表示譴責。

維權網星期六也刊文反駁央視的報導,批評其「邏輯混亂,顛倒黑白,東拼西湊的羅列了一些所謂的事實,隱瞞了大部分主要事實,企圖誤導公眾」。

王宇和包龍軍今年7月9日被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至8月初,其代表律師稱王宇被天津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控制。央視的報道是王宇被抓捕百日以來她首次露面。

此前,《環球時報》曾在相關報導中稱,包卓軒出逃是「在美國的反華勢力『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骨幹汪岷、徐文立等人密謀」。但海外博訊網當即採訪了徐文立、汪岷,徐、汪二人都否認參與了偷渡行動。

網友辣評

中共喉舌媒體的這種抹黑式報導同時引發網友的憤怒,遭到眾多網友的強烈炮轟。

「@1982風」寫了一首打油詩來諷刺中共喉舌的「敵對勢力論」:「敵對勢力是個筐,什麼都能往裡裝。此筐曾有很多名,戲法多年不重樣。右傾主義彭羅楊,赫魯曉夫四人幫,如今改革鬧開放,土筐也要穿洋裝。」

網友「曷至齋」則嘲諷道:「你們那麼好,那麼慷慨,那麼無私,怎麼就那麼多敵人啊。監獄裡有敵人,海外大部分是敵人,家裡面一大批人是黑名單里潛在敵人。你的朋友都去哪兒了?」

「舌尖上的-齊魯」也反諷道:「XXXX,敵對勢力時刻在侵犯天朝的官員!近期的連續霧霾,一定時國外的敵對勢力燃放的煙霧彈!」

「蘿卜9155」也對央視的報導提出質疑:「報道要全面,先解釋下為什麼之前孩子要出國交流,被邊檢攔下?還有劉曉原等律師的孩子,不是被沒收護照,就是被邊檢攔下,為什麼?他們犯了什麼罪?」

「小康的天空」也表示憤慨:「禍不及妻兒,這個流氓政權是拿孩子來要挾父母,喪盡天良!」

「一枚落葉一百世」也質問道:「他們(指王宇夫婦)都被關起來了,怎麼知道那是某個組織在操縱的?用一個關起來的人的話證明外邊的事,邏輯極其混亂。」

律師王興則語含譏諷地說:「感謝ccav,感謝新華社,沒有你們,大家還以為這對夫婦死了呢,三個月不讓律師會見,通信沒有消息,下落不明。你們牛逼大發了,說見就見還能錄像,建議以後當事家屬都去找央視。」

「朝陽_葉楓」評論道:「越是抗拒和封閉,越把『敵對勢力』推向神聖,顯露自己的弱智和封閉。」

@來自南國99: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所有有同情心的外國政府和組織都是你們的敵對勢力,再過百年,你們的歷史評價會跟東歐塌台的共X黨一樣,臭不可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