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斷章取義范長龍「領土主權」講話惹風波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7日在出席第六屆香山論壇上稱,即使於涉及領土主權的問題上,中共「絕不輕言訴諸武力,力避擦槍走火」,且始終透過「與『直接當事方』的友好協商」,解決分歧爭端。隨後引發網路熱議,質疑連涉及領土主權都不敢動武?

環球時報對此進行了報導,標題引用范長龍的觀點:「即使涉及領土主權,中國也不輕易動武」。

隨後在中國網路論壇、微博上引發論戰。許多人批評,領土主權就是底線,連涉及領土主權都不敢動武,「范長龍骨頭太軟、需要吃鈣片了」。

新浪微博在引發大量論戰後開始刪除回應貼文,評論部分顯示有5000多則,但內容已被屏遮。

中共國防部官網公布的講稿,卻未提及相關的演講內容。

具有官方色彩的「學習粉絲團」等公眾帳號則強調,新聞報導斷章取義,要網民「仔細看看范長龍講話,范要表達的主旨與記者報導並不一致,報導標題下得不當」。

根據鳳凰衛視等媒體錄影,范長龍在開幕式上,先是提及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的公共服務性質,再看稿說出「即使在涉及領土主權問題上,我們也決不輕言訴諸武力,力避擦槍走火」。

據了解,「香山論壇」具有中共國軍方背景。香山論壇創辦於2006年,迄今由中共軍事科學學會舉辦了五屆。前4屆論壇每兩年舉辦一次。從2014年第5屆起,論壇擴大規模,升級為高端亞洲安全與防務對話平台,每年舉辦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