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嶺大中大不滿梁粉入校董會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港大風波後,梁振英加速染指各大院校,日前委任二位反佔中功臣何君堯、陳曼琪進入嶺南大學校董會,引起學術界的關注及學生的反感。嶺大學生會會長劉振琳呼籲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拒絕中共控制大學思想及言論。

曾倡議解散嶺大學生會的前香港律師會長何君堯,在一論壇上遭學生會會長劉振琳批評何君堯不肯承諾支持院校自主、學術自由。他呼籲必須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

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劉振琳:因為現在這個小圈子的特首選舉,最後推舉出一個由向北京負責,而不是向香港人負責的特首出來,由他來直接委任大學校董,是想控制大學的言論及思想…想將香港的大學變成好像大陸的大學,由黨書記治校而不理學生的聲音呢!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指,梁振英不停的委任梁粉入大學校董會及校委會,是因為懼怕去年雨傘運動的動員力,要肅清校園。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王澄烽:大學最高權力的機關,也就是校董會,他掌握了整個校董會,便可以左右人事任命,就好像港大那樣,以及大學發展。現在中共是一個王朝。

嶺南大學將在週一舉行校董會,學生會將發起圍堵行動,抗議二位梁粉何君堯、陳曼琪等獲委任入校董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