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永康馬仔被集中處理 下一個是誰?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據中共媒體消息,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號至29號召開。與此配合的是,中共當局近期對「江派」大將周永康的親信、石油幫成員進行了集中宣判和處理。不過,同樣是「江派」成員的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目前他的親信也被調查。中共會在五中全會上處理張高麗嗎?請看報導。

從10月12號至14號,中共當局宣佈,周永康的6名親信被集中判刑和審判。他們分別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頭目李東生,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10月16號中紀委發佈了對包括河北省委前書記周本順、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前黨組書記、局長楊棟樑等四名省部級官員的懲處。

除了他們共存的經濟問題外,其中作為周永康的親信周本順被通報說,「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私存涉密資料,洩露黨和國家秘密」﹔楊棟樑則被指控「進行非組織政治活動,干擾、妨礙審查」。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表示,中共內部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幫派、山頭,盤根錯節。現在能看到的是,習近平要「消滅」這些幫派、山頭,並對周永康為代表的一些「江派」人馬,包括「石油幫」、政法系,還有軍隊高級將領等,都進行了大力整肅。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不管是周本順也好、楊棟樑也好,還是他們的幕後來講,是觸及到這個紅線了,所以習近平把他們拉出來,向全黨各種圈子進行一種警示。」

香港《爭鳴》雜誌最近披露,楊棟樑在官場上的真正靠山就是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他們都同樣出身石油系統,張高麗對楊棟樑也一直是帶病提拔。

楊棟樑曾任職天津市,在2007年被張高麗提拔為常務副市長。楊棟樑與天津近幾年落馬的多名貪官都有工作交集,像原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原公安局長武長順等。

在天津爆炸案發生後兩天,海外中文媒體就報導說,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建在居民區內,就是因為背後是由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被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的。

有海外中文媒體則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退休八年的江蘇常委趙少麟父子被扣押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他們提供了大量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加上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一時間,張高麗已成眾矢之的,連中「兩槍」。

中國人民大學前政治系主任冷傑甫:「張高麗這個人可能要把他拿下來。像這樣,他是常委的問題,在五中全會前不可能拿出來議論,但是群眾、網上議論很多。據說張高麗要停止他的職務,他本人提出了辭職。」

中國人民大學前政治系主任冷傑甫表示,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經濟問題就比較大。天津的腐敗官員,基本上都得到張高麗的支持,他們也給張高麗很多好處。

近日海外中文媒體還披露,五中全會除了外界已知道的經濟和人事議題外,還有涉及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議題。

不過張高麗目前還在頻頻露面,主持一些會議,他是否會如外界猜測,在五中全會上對他有所處置,則要等到會議召開後才能知曉。

採訪/駱亞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