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敘利亞 炸死基地分支呼羅珊頭目

【新唐人2015年10月18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聯軍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時,炸死基地組織(al Qaeda)分支呼羅珊集團(Khorasan Group)的領導人納斯爾。

據五角大廈表示,納斯爾(Sanafi al-Nasr)是這個極端團體的老將,是沙特阿拉伯人,又名夏里克(Abdul Mohsen Abdullah Ibrahim al-Sharikh),他曾負責提供基地組織資金和戰士,安排基地組織招募的新人由巴基斯坦取道土耳其赴敘利亞。

納斯爾是在聯軍15日空襲敘利亞西北部時喪生。他也是過去4個月內第5個斃命的呼羅珊集團要員。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發布聲明說:「這項攻擊行動重創呼羅珊集團想要攻擊美國和我們盟友的計劃。」

他說:「美國不會放鬆削弱、分裂和摧毀基地組織與其殘餘勢力的任務。」

而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16日就傳出消息說,納斯爾在阿勒坡省(Aleppo)的攻擊事件中喪生。

美國財政部2014年將納斯爾列入「特別指名全球恐怖分子」名單。以往曾誤傳過他死亡的消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