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市長選舉在即 女候選人遭刺重傷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德國科隆市(Cologne)市長女候選人芮克(Henriette Reker)今日(週六)在科隆從事競選活動時,遭人嚴重刺傷頸部,另1名幕僚也受重傷,隨後凶手又刺傷3名伸出援手的人士。

科隆市的市長選舉將於明天舉行。據了解,55歲芮克是獨立候選人,聲勢領先,她同時獲得基民黨、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和綠黨(Greens)支持。

警方表示,早上9時前後,44歲男子在基督教民主黨(CDU 另稱基民黨)設立的消息看板旁,突然向前,用約30至40厘米長的刀刺傷其頸部,芮克的助手和另外3人在制服凶手時也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基民黨是現任總理梅克爾所屬政黨。

芮克的助手表示,暫未知悉芮克傷勢情況,至於疑犯已經被捕。

當地警長表示,芮克遇襲疑與「反外國人情緒」有關,指襲擊含有針對難民的政治動機。

(責任編輯:許惠安)


德國科隆市市長女候選人芮克,今日在科隆從事競選活動時,遭刺重傷。(OLIVER BERG/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