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議會通過緊縮法案 削減養老金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希臘議會通過了一攬子緊縮措施法案。這是希臘與債權人之間的第三項救助計劃協議,只有通過這些措施,希臘才能獲得經濟援助。

希臘議會從週五開始,對一攬子緊縮措施進行馬拉松式的辯論,終於在週六(10月17日)凌晨順利通過。這對希臘獲得860億歐元的救助金起到關鍵作用。

緊縮措施包括削減養老金、提高退休年齡、更加嚴厲處罰逃稅行為,以及開放能源市場等。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認為,三個反對黨八月時曾經投票支持,現在卻反對通過法案,他對此表示不滿。

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則批評,政府的改革仍然沒有達到平衡。

希臘新民主黨發言人米佐塔基斯:「不幸的是,這是推行錯誤的政策組合,再次集中於增稅,而不是削減開支。」

歐盟委員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央行以及歐元區救助基金檢查員將在十月底抵達雅典。他們將對希臘第三輪國際救助方案的進展作出評估。

六年來,由於希臘經濟衰退以及緊縮措施,民眾抱怨連連。這次法案的通過,只是第一步,希臘政府還必須思考如何安撫抗拒改變的民意。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