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旅行社詐騙 史葛靜華埠詳談提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旅行社欺詐案在紐約時有發生。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今天來到紐約聯成公所,表示要通過立法,防止旅行社進行欺詐。

最近華埠最佳旅遊的欺詐案,讓很多華人成為受害者。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提出一項新的法案,希望能幫助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提出的紐約州參議院6068號提案,要求旅行社要在顧客付錢時,提供詳細的收據和書面的服務條款說明。而以前類似的法規是要求旅行社5天內提供收據,給欺詐嫌犯可乘之機。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提出這個法案是因為,在中國城有個旅行社欺詐,給400多名顧客造成上百萬美元損失。我要求紐約檢調機構追查。這也表明我們需要加強保護消費者,不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新提案還要求,如果旅行社造成顧客的財務損失超過$5000,則以更嚴厲的E級重罪來處罰。另外新提案還提出,對欺詐案的罪犯施以民事罰款,金額根據客戶的損失來確定。

位於華埠披露街12號的「最佳旅行社」,今年5月突然宣佈破產,之後有600多人投訴該旅行社以代購機票為招牌,騙取大量現金,受害者幾乎都是華人。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