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武則天改「唐」為「周」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今天是10月16日,1813年的這一天曾爆發萊比錫戰役;1923年的這一天,洛伊和華特·迪士尼在好萊塢創立華特.迪士尼公司;1973年的這一天爆發了世界石油危機;1978年的這一天,約翰·保羅二世被選為史上首位非意大利籍教皇;2006年的這一天,美國人口突破3億大關。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公元690年:67歲的武則天登上神都太初宮正門「則天門」的門樓,宣佈改「唐」為「周」,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壽命第二長的皇帝。武則天共在位15年,82歲駕崩,壽命僅次於乾隆帝。

1793年: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王后瑪麗·安託瓦內特被送上斷頭臺,以叛國罪名處決。這個不知民間疾苦的貴族,在被告知人民窮得連麵包都沒得吃時曾說:「他們為何不吃蛋糕?」

1859年:美國反奴隸者約翰·布朗宣佈起義,襲擊現在位於西弗吉尼亞州的哈珀渡口。起義最終失敗,布朗被逮捕並處死,但促成美南北戰爭爆發。

1987年:對女嬰傑西卡·馬科爾(Jessica McClure)的營救成功完成。這名18個月大的女嬰不小心掉進得克薩斯州米蘭德附近小鎮奧德賽一個廢棄的礦井裏,救援共持續了58小時,過程通過電視轉播吸引全美關注。

1998: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前往英國就醫期間,在倫敦因西班牙法庭發出的國際逮捕令被拘捕,隨後被軟禁。這名迄今任職時間最長的的智利總統曾統治智利16年,任內進行新自由主義經濟改革,但同時殘酷打擊異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