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楊棟樑等4高官 同日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中共紀委週五宣佈,中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被「雙開」,立案審查並移送司法處理。和周本順同時被宣佈「雙開」和立案審查處理的中共高官還有楊棟樑、潘逸陽和余遠輝。中共官方通報稱,他們在十八大以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

中共官方通報稱,周本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干擾、妨礙審查﹔違規選拔任用幹部﹔超標準公務接待、公款吃喝﹔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私存涉密資料,泄露秘密等。

周本順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石油部門工作時的長期部下,被認為是周永康的親信。

有媒體報導,周本順不僅涉嫌薄周政變,還深度涉入令計劃案。

同時被「雙開」並立案審查處理的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樑,在石油系統工作22年、在天津從政18年,與中海石油關係密切,而石油系統曾長期被周永康一手掌控。

海外媒體報導,這次被立案處理的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曾與中共前常委吳官正,以及曾慶紅的心腹、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關係密切。

而廣西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的落馬,有大陸媒體稱,可能與令計劃案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