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永久扣發350大陸考生成績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10月13號,雅思官方發佈最新聲明稱,全球雅思成績在發放之前都會經過詳細的分析核查。自7月底至今,經劍橋大學外語考試部核查分析,雅思主辦方決定永久扣發大約350位中國考生的成績。

雅思表示,只有在主辦方擁有充分的證據判定考生有可能違反了雅思考試的規章制度,並且導致無法保證成績如實反映該考生的真實英語水平時,雅思成績才會被永久扣發

貴陽雅思培訓許老師:「就是學生的這個模板,就是寫作和口語當中的重復率太多了,可能是這個原因。還有一個可能是有學生,他2個月從5.5考到7分,然後核查這個事件的時候,他的那個筆跡、2次作文的筆跡和2次口語的痕跡不是特別一致。」

為取得雅思考試過關,一本「考試機經」一直在流傳,它是由曾經參加過雅思考試的考生們回憶出的雅思真題,集結成的題庫。很多中國考生在這個題庫裡找到捷徑:背題。而這種題庫被雅思官方認為是「泄題」行為,相當於作弊,是不被允許的。

南昌環球文化俱樂部董事長姚琦:「這個機經確實能幫一些考生考的更高成績,(雅思)官方是有要求考生不能泄題出去,他們也違反了他們對這個考試中心提出的一個承諾:不會泄題。這個事情在中國沒有特別具體的一個管理制度,(但)這個行為確實是違反了考試中心給出的規定的承諾了。」

雅思(IELTS),是一種針對英語能力、為打算到使用英語的國家學習、工作或定居的人們設置的英語水平考試,考試分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總分9分。雅思考試目前已獲得全球135個國家超過9000所院校機構所認可,每年在全球的考生多達250萬,是目前認可最廣泛的一門留學及移民類英語語言考試。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