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事 第一個「中彈」的中共常委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天津「8.12」大爆炸,導致原天津中共安監總書記楊棟樑落馬,從而曝光了楊與中共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密關係。同時有傳聞稱,原江蘇常委趙少麟與其兒子趙晉落馬後,幾乎全盤招供幕後金主是張高麗。外界分析認為,隨著中共五中全會的臨近,張高麗的政治醜聞被接連曝光,預示著他的下場可能不妙。

據中共官方10月14日公布,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接替原落馬官員楊棟樑的位置,調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黨組書記。

張高麗曾是提拔楊棟樑的主要責任人

8月18日,中共紀委網發布消息稱:原天津副市長、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6日,免去其職務。

楊棟樑2001年擔任天津市副市長,2004年兼任市國資委主任,一年後躋身市委常委。10月10日,大陸《廉政瞭望》雜誌披露,楊棟樑8月18日落馬後,曝出他與天津近幾年落馬的多名省部級高官都有許多交集,這些落馬官員包括:原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原濱海新區工委書記皮黔生、原檢察長李寶金、原公安局長武長順。

據報導,2007年3月,張高麗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後,同年12月就提拔楊棟樑為天津市常務副市長。

楊棟樑與近日落馬的福建省長蘇樹林、以及張高麗都是石油幫成員。張高麗曾在廣東石油系統任職14年,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石油幫的主要成員。而楊棟樑也曾在石油系統工作22年,其曾任華北石油管理局黨委副書記、中原石油勘探局黨委書記等。周永康算得上是楊棟樑的「老上級」。

1994年,楊棟樑調到天津從政經歷18年之久,其中11年任天津市副市長。張高麗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後,是楊的上級,兩人關係密切受張高麗的重用。外媒認為,楊棟樑的落馬同時曝光出張高麗是提拔楊棟樑的主要責任人。

楊棟樑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上位

天津濱海新區曾是張高麗任天津市委書記的主要「政績」。8月14日,博聞社獨家報導稱,天津爆炸地點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其背後是張高麗的親家現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張高麗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此次天津特大爆炸事件做了檢查,提出辭去中共副總理的職務。但此消息暫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據相關報導,楊棟樑這張關係網自1999年以來,宋平順、李寶金、武長順、張高麗等人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曾在羅幹的指揮策划下,抓捕法輪功學員,導致了震驚中外的「4•25」法輪功學員上萬人到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

宋平順2007年6月在辦公室「飲彈自殺」,李寶金2007年12月被判死緩,皮黔生2010年8月被判死緩,武長順2015年2月被立案偵查。有報導稱,這也告訴人們助紂為虐者,這些人是自食其果的下場。

天津大爆炸後張高麗難逃其責

據相關報導,原江蘇省常委趙少麟的兒子趙晉堪稱房地產界的風雲人物,被稱為「最牛開發商」,在天津想整誰就整誰。不過,天津大爆炸後,北美新浪網8月14日報導了《趙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張高麗「連中兩槍」》的文章,文章說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幕後金主是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加之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案,一時間,張高麗已成眾矢之的,連中「兩槍」。

據媒體統計,從1994年到2014年期間,趙晉曾在南京註冊超過50家公司,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都有他的公司。趙少麟於2014年10月11日被調查,其子趙晉已在去年7月被抓。趙晉被抓後,原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原濟南書記王敏等也紛紛落馬。

有報導稱,趙氏父子除涉武長順案之外,還可能涉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趙少麟被抓之後,趙與張高麗之間的關係被許多媒體曝光和揭秘。有評論稱,張高麗在天津2007年至2012年任職期間,曾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去年7月底,原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被立案偵查。

《中國經營報》罕見地在天津大爆炸後點名張高麗,引用知情人的話說,天津爆炸案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召開了第一次全體大會,組長楊煥寧在會上提到,「副總理張高麗對前方情況高度重視,堅持每天與前方指揮部視頻通話。」

有媒體認為,楊煥寧此段話暴露出此地無銀三百兩,故意將這把火引向張高麗。港媒引述資深傳媒人的話說,瑞海國際的項目如此之大,當年肯定經過張高麗批准,以中共的體制來說,一個如此大的項目特別涉及到危險品,沒有一、二把手的審批,是不可想像的。張高麗要為天津大爆炸負起行政責任。

美國《時代》週刊發文則直指張高麗:認為此次相當於2.9級地震的爆炸發生在天津海濱新區。這個巨大的經濟開發區曾經標榜為中共經濟的櫥窗。海濱新區的發展跟張高麗聯繫在一起,他從2007年開始擔任天津市委書記5年,現在升任政治局常委。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美國《時代》週刊的這段評論,強烈暗示著張高麗必須對天津大爆炸負責。

大陸官網8月28日報導稱,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後,11名官員落馬,追責大幕正式拉開。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則報導稱,除了刑事追責外,負有直接和間接領導責任的更高級別官員的行政問責也將展開。

有網友評論說,這連外國媒體都看出了中共官場的貓膩,天津大爆炸後張高麗不是第一個「中彈」的中共常委,還有誰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