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孕婦高空早產獲驚喜 小寶寶可入美國國籍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近日,台灣一名孕婦在從巴厘島飛往洛杉磯的航班上突然早產的新聞引發關注。更有趣的是,飛機當時正飛行在美國領空,這名嬰兒將獲得美國國籍

10月9日,一架航班正從巴厘島飛往洛杉磯,起飛後六小時,女乘客突然告知空乘人員她即將臨盆。這名台灣孕婦獨自一人,身邊沒有親人照顧。本來寶寶應該8周後才出生的,當時羊水卻意外破裂。

乘務員立即廣播求助,飛機上恰巧有一名是醫生的旅客,但又遇到孕婦是難產。據機上的乘客透露,當嬰兒終於發出第一聲啼哭時,眾人鼓掌慶祝,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喜事。

而這個時候,飛機已經在美國領土的上空上飛翔。

飛行員為了保證孕婦的安全,請求在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國際機場迫降,獲准並安全著陸後,立即將已經出生的女嬰和母親送往當地醫院,並於3小時後重新起飛。

目前,母女二人的健康狀態良好,而女嬰的國籍還需醫院開具出生證明後才能確定。不過,根據美國法律,在美國領土12英里範圍內出生的嬰兒均屬美國公民。

責任編輯:李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