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滑 臺積電:半導體業零成長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日前,研究機構Gartner,才將全球半導體業的營收下調為負成長,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臺積電」週四也宣佈,受到中國需求下滑影響,預估半導體業的產值將出現零成長

景氣涼颼颼,半導體龍頭臺積電,再開一槍,受到中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下調全年半導體展望為0成長,估計今年都不太樂觀!

臺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中國市場從第一季開始,出現不可預期的下滑,結果導致智慧型手機需求遲緩。因此,我們預期第四季營收,相較前一季會大幅下滑4%到5%。」

臺積電更下砍資本支出,從原先預估的105~110億美元,下調到80億美元,降幅高達27%,高階製程量產計劃,是否生變?

臺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數量有點改變,(產能)有些是會挪到明年去。不會不會,我們是仔細評估過的,才做這個決定,盡量能夠節省資本支出的考量之下,做這些改變。」

相較臺積電保守看待景氣,外資反倒加碼買進。蘋果iPhone6s「晶片門」事件,意外幫臺積電

做了全球免費廣告!臺積電今天股價開盤上漲2%,一度登上140元關卡,外資看好臺積電有望搶下A10訂單。

臺積電財務長何麗梅:「尤其是16奈米,剛剛第三季進入量產,明年會增加的非常的快。」

臺積電預估未來五年雙位數成長目標不變,至於12吋晶圓廠,是否決定在中國設立,臺積電錶示中國生產成本比台灣還要高,目前仍在進行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