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號博物館展覽 前船員談越戰往事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越戰在1975年結束至今,已經過去四十年。這次紐約哈德遜河上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以自身的歷史身份舉辦越戰展覽,帶民眾回顧過去的歷史。

今年是越戰滿40週年,紐約無畏號博物館即將在本週五開放民眾參觀,一起讓大家了解當時候的情況。

無畏號曾經在1966至1969年越戰期間服役三次,這次首度舉辦的On The Line展覽,包括口述越戰歷史、獨有的文物、相片以及影片片段。其中,口述歷史將由參與越戰的船員敘述戰爭的過程與經歷。

前機組人員Jerry Feola:「發射時就像玩彈弓一樣,很好玩,我當時只有21歲,很刺激,我們會從航空母艦發射,飛過北越,飛過敵軍,干擾雷達,這樣戰鬥機跟轟炸機才可以安全的逃過被瞄準的危險。因為當我們靠近海岸的時候,他們會試著把我們打下來。」

前機組人員Richard:「我們是為民主自由打這場仗,讓他們(越南)擁有自由、選擇自己的領導人,當時的越共想要兼併他們,所以我們試著阻止它發生。這也是我們參與越戰的原因。」

前機組人員Richard對於這次展覽,感到非常滿意。

前機組人員Richard:「我們必須確保所有母艦的飛行員都有去有回,這是我們的目標,也是任務,並且我們以對職責的奉獻精神,很有效率地做到了。」「你可以爭辯這是政治造成的問題,但不可以是船員們的傑出奉獻,當時的唯一目標就是確保所有飛行員都安全回來。」

On The Line展覽將於本週五(10月16日)在哈德孫河濱公園的無畏號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