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簽署新法 自動為選民登記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為了提高選舉投票率,加州州長布朗於10月10日簽署了AB1461號法案,規定當加州人獲得或更新駕照時,系統將自動為合格選民登記投票權,而被登記者隨時可以選擇取消其投票登記。這使加州成為全美實行該法的第二州,俄勒岡州是實行該法的第一州。

去年11月,加州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合格選民參與了投票,而登記選民中只有42%的人參與投票,更是創下歷史新低。州秘書帕蒂拉(Alex Padilla )說,去年有660萬合格選民沒有參加登記,新法將幫助加州提高選舉參與度,擴大投票權及投票途徑。

有些共和黨議警察告說,如果不符合資格的人意外被登記,將可能導致選舉詐騙。還有批評意見說,此舉並不能讓加州人對選舉更投入。

同日,州長還簽署了AB44法案,規定當兩位州級選舉參選者得票差距非常小時,州長可命令重新進行人工計票,費用由州府負擔。此外,州長還否決了9項創立或擴大稅收抵免的法案。州長說,州經濟仍然面臨不確定性,擴大稅收抵免可能使平衡州預算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