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610」頭目李東生受審 判死呼聲高漲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 (新唐人記者蕭劍綜合報導)日前,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頭目李東生受賄案。檢察院指控李東生直接或通過其親屬索賄受賄人民幣逾2千萬元。消息經公開報導後,網路上輿情沸騰,呼籲將李東生「判死」之聲此起彼伏。

據陸媒報導,10月14日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公審李東生。據稱,當天有40餘人旁聽了這次庭審。

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指控:李東生1996年至2013年期間,利用其擔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書記、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北京雷明頓廣告發展中心某實際控制人、北京韓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11個單位和個人,在獲取廣告代理權、調動工作、案件處理、戶口辦理等事宜上提供幫助。2007年至2013年,李東生直接或通過其親屬索取、收受上述單位或個人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2198萬餘元。

檢察機關當庭出示了相關證據,認為應以受賄罪追究李東生的刑事責任。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李東生被庭審的消息公開後,網路上輿情沸騰,網友們紛紛痛斥李東生這樣罪大惡極的貪官是「人渣敗類、披著羊皮的狼、人面獸心、知法犯法的敗類、蛀蟲……」而且眾口一詞,幾乎一邊倒地要求當局對其嚴懲,喊殺之聲高漲。

北京市網友順其ZR:「受賄必定枉法,罪責不止受賄,枉法踐踏朝綱,重判!」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給國家造成的間接損失慘重,更厲害!必須槍斃。」

北京市網友山川:」一定要嚴懲這狗官!十惡不赦的貪腐份子!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河南省鄭州市網友:「這些頂層的腐敗分子危害極大,應該殺!」

河北省石家莊市網友李冠視:「上千萬元應判死刑!」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貪官污吏不殺,老百姓是不相信你們的反腐的,做做樣子而已。」

新加坡之友:「直接斃了得了!留著這種人幹嘛。」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槍決吧,相當垃圾。」

「外星網友」:「幾千萬是一般人幾輩子的收入?這些執法者更應該重判,「殺」!「

北京市網友:「他是披著人皮的魔鬼,絞死他。」

北京市網友:「中國為什麼出了這麼多貪腐分子,且源源不斷,前赴後繼,主要是-犯罪的成本太低,不殺一批難以警示後人,必須殺殺殺。」

據公開的資訊,李東生是山東諸城人,青年時從軍,進入中央警衛局。之後在央視工作22年,歷任中央電視台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政文部副主任、新聞採訪部副主任、主任、新聞中心主任和副台長等職務。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與殘酷鎮壓後,身為媒體人的李東生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主導錄製了大量污衊抹黑法輪功的虛假報導。

特別是2001年1月,為了栽贓嫁禍法輪功,李東生夥同當時政法委書記羅乾等人,策劃了震驚世界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李東生本人還親自參與、監製了央視偽案的視頻節目,向全球播放,因此被江派大佬羅干、周永康看中。

2009年10月,從未有過政法工作經歷的李東生被周永康調入中共公安部,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同時兼任「610辦公室」的主任。「610辦公室」是由江澤民一手組建的、凌駕於法制之上的、類似「蓋世太保」的機構,專門迫害法輪功。

有輿論稱,中共十八大閉幕僅一個月,北京當局發起的一場圍獵「大老虎」的行動就步步為營地展開。如果說由李春城落馬開始的四川官場地震是第一波高潮的話,中石油的王永春等四高管和蔣潔敏的落馬,就是掀起了打虎行動的第二波高峰,而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落馬,則無疑是拔光了「周老虎」最後的牙齒。可謂環環相扣,高潮迭起。

期間,互為政治同盟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先後因受賄、濫用職權等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如今,曾身為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被指控受賄逾2千萬元,屬於執法犯法,理應罪加一等。預計重則立即執行死刑,輕則死刑緩期執行,總之是死罪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