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住持假結婚挪用捐款 港高級警察涉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一名大陸來港的女住持、定慧寺的釋智定,被指涉嫌至少二次假結婚及挪用捐款,涉事的定慧寺董事星期二召開記者會,宣佈已採取法律行動申請凍結帳目,並通知入境處跟進事件。並透露事件涉及高級警務人員。

定慧寺董事翁靜晶估計有約50萬元善款下落不明,目前已凍結寺廟的全部三個銀行戶口,並會儘快入稟法庭要求定慧寺相關會計交出過去七年的帳目資料。她解釋暫時不報警的原因,透露因事件涉及高級警務人員。

定慧寺董事翁靜晶:「我相信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可能有一個嘩然的新聞出來,但現在我不可說太多,我有一個原因無法報警。簡單而言可能有警務人員在其中跟這件事有瓜葛,所以在這事上報警不是太大作用。頗高級警務人員。」

翁靜晶表示,找到女住持釋智定分別在2012及2006年二次假結婚的證據。

定慧寺董事翁靜晶:「在這段時間我們蒐集了很多證據,知道問題很嚴重,而且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未必是一個獨立事件。可能是冰山一角,我們覺得自己面對一個幾大可能性,就是一個集團。」

與釋智定假結婚的二位大陸出家人目前在香港寶蓮寺,同場的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曾向寶蓮寺住持兼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智慧反映,但其推託不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