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孩逼得越境緬北動蕩區,這個國家正常嗎?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709事件中被捕中國維權律師王宇16歲的兒子包卓軒包濛濛),和中國活動人士唐志順、幸清賢3人,近日,在經由緬甸前往美國的路上被攔截,目前包卓軒已由中共警方押送回內蒙古老家監視居住。

對此,環球時報刊發評論說,緬北「民地武」控制地區,那裡同中國「關係密切」,意思中國警察自由出入動蕩的緬北抓人很正常,還表示很難理解境外的力量為何要直接把孩子帶到緬北動蕩地區,認為孩子是被「騙」到緬北的。

評論認為,第一,除非負案在身、走正常出國途徑會被扣押的人,才會走這一遭險棋。第二,包卓軒的父母雖然吃了官司,但這一問題看不出能對他出國留學構成決定性障礙。第三,中國這些年抓了那麼多貪官,輿論場從沒聽說一起他們的親屬越境取道動蕩國家外逃的事情。

就此,幸清賢妻子何娟反駁如下:

我丈夫幸清賢持合法護照,持有10年美國多次往返的旅遊簽證和9年的多次往返加拿大的旅遊簽證,他沒有必要為了自己去越境動蕩的緬北。

我還想請環球胡錫進先生解釋一下,既然你都認為 「父母吃了官司,但看不出這對他出國留學構成決定性障礙」,那麼包卓軒的護照為什麼被野蠻部門扣留不還,害得他不能享受自己的自由出境權?看來小包的護照問題你肯定能給他要回來,咱就此寄語胡錫進先生,包卓軒的護照就有勞你了。

貪官外逃,多簡單的事,在職時就能輕易備好更了名的護照,,一個貪官有好幾個正常出國的護照;有多個護照,乃至同時持有中國和外國護照的官員,您身邊你能點出名的恐怕一長串,而我身邊一個也沒有呢。

2015年10月14日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