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球時報》10月13日報道的幾點質疑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709事件中被捕中國維權律師王宇16歲的兒子包卓軒(包濛濛),和中國活動人士唐志順、幸清賢3人,近日在經由緬甸前往美國的路上被攔截,目前包卓軒已由中共警方押送回內蒙古老家監視居住。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3日以筆名單仁平發表評論文章稱,包卓軒在緬甸遇事的消息主要出自「1989年出逃人士」,前天安門學運領袖周峰鎖,「他提供的情節多少有點像好萊塢拍的大片」。

文章說:「接受環球時報採訪的中國法律人士指出,16歲的孩子還是未成年人,受中國法律保護,在父母被依法關押後對這樣的孩子進行騷擾和恐嚇,嚴重違反法律。當這樣的描述出自境外反中國政府人士的口時,其真實性尤其讓人懷疑。」

對此,唐志順的妻子高沈提出兩點質疑:

1、是誰沒收了包卓軒的護照,普通百姓有這個權力和能力嗎?

你們有關部門沒收了孩子的護照限制他出境留學,現在居然有環球時報的評論員跳出來說什麼:」除非負案在身,走正常出國途徑會被扣押的人,普通中國人如今出國很容易「。請問評論員單仁平,包卓軒是負案在身嗎?,那他為什麼不能出國?

「即使有特殊原因一時出國受限,情況也會隨時間而變化」,這是什麼意思?這個變化是變好了呢,還是變得更糟了?

一個孩子,正是學習的好年紀,你們要限制他的正常出國留學,給孩子造成了多大損失你知道嗎?如果是你的孩子,估計耽誤一天你也不願意吧?

難道包卓軒的學習時光就可以這樣被隨意浪費嗎?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爭取正當讀書的機會有錯嗎?

2、陪同包卓軒的唐志順叔叔擁有美國、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簽證,幾乎每個假期都帶著妻子孩子自費出國旅遊,多次去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

本來我們全家計劃在十一假期去美國旅遊,這樣的一個人用得著冒險越境嗎?用得著去評論員所說的兵荒馬亂之地嗎?

請問評論員單仁平,你說一個男孩越境入緬北動蕩區,正常嗎?一個擁有中國籍的男孩,本來持有護照能正常出國留學,卻因父母而受牽連不能正常出國留學,正常嗎?這個不正常是誰造成的?

幫助一個渴望自由、渴望出國留學的孩子何罪之有?中國自古倡導的「熱心助人、愛護幼小「難道不應該用實際行動體現嗎?兩位叔叔幫助包卓軒不應該嗎?我們所謂的和諧社會倡導的「熱心助人、愛護幼小「要不要有良知的中國人去踐行?

2015年10月14日於美國西海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