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頻傳 議員馬洛尼籲政府立法管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今天上午11點,國會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與多個反槍枝社區聯盟人員,在紐約市呼籲加強管理,解決槍枝濫用問題。

針對近日頻傳的槍枝暴力事件,來自紐約州的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今天上午在亨特學院召開社區座談會以及新聞發佈會,希望槍枝氾濫的問題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

槍擊事件造讓紐約市的治安受到威脅,最近十天內就有三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紐約市儘管有嚴格的槍枝管理條例,仍未能保障民眾的安全,對此,長期關注槍枝管制問題的眾議員馬隆尼表示將採取立法行動。

紐約州眾議員馬隆尼:「(我們要)爭取聯邦法律的保障,包括擴大背景調查、禁止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持有槍枝,還有立法將走私非法槍枝定為重罪。我們也要立法制定所有的玩具槍須改為黃色。」

華裔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表示,希望大家團結,以爭取通過更強有力的法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兩個禮拜前我們有一個華裔的青年,19歲,就成為受害者。我們在紐約市也應該盡量去支持聯邦政府的提案,要加強protection這些法案。」

馬隆尼目前在在美國國會提出五項槍枝管理的相關法案,其中「防止槍枝走私」法案預計可以減少流入紐約市的非法槍枝。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